国际办学
 

食品学院2015级新生军训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04     浏览次数:

     

正步分解练习

教官给同学做示范

    93日晚,食品学院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连三个连队分别在右任书院学生宿舍楼内进行军事训练的内容和内务整理的指导工作。

    因为天气原因,新生的训练转移到宿舍楼道内进行。虽然空间有限,但是同学们仍然克服困难、毫不松懈,在走廊中里刻苦练习踢正步的分解动作。随后教官们走进学生宿舍,耐心详细地为他们讲解整理宿舍内务的一些具体要求,并在现场为学生们做了叠被子的演示。每个宿舍的舍长都认真的聆听,并且做适当的笔记。 

    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就是军训,但很少有人知道内务整理是军训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军训,除了要学会列队动作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照顾自己,这其中一项就是内务整理。用军人的标准来要求学生做到床单平展,被子平滑,衣架统一,左窗右纱等。

    此次内务整理的目的在于加强新生的宿舍整理意识,提高新生的内务标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自立自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希望通过此次内务整理的讲述及演示,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同时也希望15级的食品学子能继续坚持,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再接再厉,继承食品学院历年的光荣成绩,继续为食品学院争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