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学
 

NWAFU&UNL两校学子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12     浏览次数:

     

  议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瑛副处长主持,美方教师Heather Hallen-Adams,Jason Zhang和项目工作人员参会。

       会前,于瑛简单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背景与目的,希望国际班的同学能够通过此次座谈对未来在UNL的学习与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希望UNL的学生们可以领略到西农人的风采。

       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座谈会正式开始。起初,大家有些拘谨,但相仿的年级让两国学生很快找到共同话题,座谈会的氛围顿时活跃起来。美方来访学生具备不同的专业背景和学历层次,包括来自营养学、生物工程学、农业教育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从学科设置、专业学习到社团活动、兼职实习再到中美文化、兴趣爱好,国际班学生和林肯大学学生之间你来我往、话题不断。UNL的学生们介绍了林肯大学的校园设施、城市环境和日常生活,着重给出了助教等校园兼职的建议,鼓励中方同学寻找机会多接触当地人群,在实践的同时迅速提高语言能力。国际班学生则介绍了在西农生活学习的感受,并热切希望在接下来的访学活动中与UNL学子进一步交流,共同学习、运动。

       会后,一位国际班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为我们提供这次交流机会,我感悟收获很多,也更向往第四年在林肯大学的学习生活。这次全英语交谈还有些吃力,但更坚定了我努力学习英语和专业课的决心!”

       本次座谈会为中美两国学生交流搭建起沟通的桥梁,是一次面对面的思想碰撞。同学们在分享中体验对方文化魅力,增进两校友好办学关系,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与国际交流稳步向前,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