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博士培养方案» 食品科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介绍
 

食品科学博士学位授权点介绍

作者:栾广忠       来源:食品学院        发布日期:2005-09-27     浏览次数:

     

基本情况:我院具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作为一级学科,涵盖四个二级学科:①食品科学;②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④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于2000年申报并获批(第九批)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截止20069月,已招生555人,毕业211

学术队伍:本学科点有博士生导师数8人,其中有博士学位的博士生导师数6人,学科梯队共12人中有教授11人,副教授18人。

科研情况:本学科着力于培养出掌握食品工程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发酵新工艺、新设备、食品工程原理和单元操作技术以高新技术在食品生产中的工程化研究为特色,探索食品原料资源的营养构成特点,微观结构,在加工、贮藏、销售过程中的转化及控制原理途径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出掌握食品原料的物料特性加工工艺及加工过程中的物料品质转化、质量控制及相关的质量标准的高级专门人才。同时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的学术梯队,积累了雄厚的研究装备条件,成为我国西部食品科技领域的一个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知识创新基地。

主要研究方向:

1、食品化学与营养学;

2、食品卫生学与质量安全;

3、食品贮藏保鲜;

4、食品生物技术;

5、食品加工原理与工程。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