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安全实验教学中心
 首页 / 中心介绍 / 实验教学 / 实验队伍 / 实验设备 / 中心管理 / 特色与辐射 / 网络资源 / 成果展示 / 师生互动 / 申报材料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农产品加工实验中心» 实验队伍» 队伍建设
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

   【字号: 【打印本页】    

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规划

  坚持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的“高效,精干,务实,创新”方针,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朝气、创新力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为满足实验教学需要,要不断加强实验队伍梯队建设,优化实验教学队伍学缘结构。根据工作主要中心计划在2010-2015年引进高层次实验技术人员5名,补充到实验技术队伍,通过国内进修、提升学历、引进人才等方式改善实验教学队伍结构。

实验教学队伍相关政策措施

  (1)学校在实验师技术系列设立了正高级职称,以稳定实验技术人才队伍。通过实验教学岗位津贴,名师工程建设等引导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课、实习课的教学质量。

  (2)实行副高级职称人员以上人员指导本科生实验和创新实验项目的机制。要求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每年必须承担40课时以上的本科生教学及实验 指导任务,对于拒绝接受本科教学任务和指导本科生实验者,不再聘任其担任高级职称职务,且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不合格,并取消以后连续三年的先进评选及国内外 进修学习等资格。

  (3)建立实验课主讲教师负责制度。要求主讲人具有丰富实验教学经验,操作技能熟练。

  (4)实行实验技术人员岗前培训,支持其进修提高。中心对实验技术人员分期分批进行了实验室管理规范、大型精密分析仪器操作技能、实验室安全及ISO14001:2004标准内审员等相关培训,并颁发了证书。


录入:[]  打印本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管理登陆 | 技术支持:风云再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管领导:张振华 负责人:张国权 网管员:罗勤贵
联系电话:029-87091620 地址:中国·陕西·杨凌西农路28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