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食品学院“优秀团支部”考核评比条例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先进作用,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使我院的团工作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有力的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院团委决定于每学期对各班团支部进行“优秀团支部”总结评比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对象

“优秀团支部”评选对象为在院各班级团支部。“优秀团支部”评选比例为全院团支部总数的15 %。

 有两次以上(含两次)班级通报批评或一次警告处分记录的团支部取消此项评优的资格。      

二、优秀团支部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工作好,关心时事,同党中央高度统一,全体团员团结上进,积极靠近组织,及时完成各项任务。

2、在团委的领导下,支部能较好地开展活动,主动积极地完成下达的任务。

3、业务学习风气浓厚,全体团员互助互学,学风端正,学习成绩良好。

4、全体团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成绩及格率或达标率达90%以上。

5、全体团员能较好遵守校、系各项规章制度,团支部团员中无违纪现象。

6、综合成绩好,全体团员奖励多,社会实践突出。

三、“优秀团支部”考核指标及分值

1、“优秀团支部”的考核评选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由食品学院组织部根据各支部平时的各项表现情况和“食品学院优秀团支部评分表”对各支部进行客观打分(本部分占总评的90%);另一部分由召开的联席会议全体成员的投票,给予打分(本部分占总评的10%)。

2、(1)“食品学院优秀团支部评分表”考核总分为100分,主要考核指标分为团支部的组织建设(7分)、任务完成情况(35分)、团的活动(45分)、团员状况(13分)等四项。(注意,从总分中扣除以下分数。个人受通报扣0.2/人次,警告扣0.3分/人次,通报批评扣0.5分/人次,警告处分1分/人次;受开除学籍处分扣2分/人。班级受通报扣0.9/次,警告扣1.2/次,通报批评扣2/次。)

 (2)由院学生工作委员会召开团工委学生会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的联席会议。由各团支部代表上台进行对本班本年度的团支部的总结演讲。并由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客观、公开、公正、民主的投票评选。由各学年投票结果的票数由多到少的排名给予相应的分数。(第一名100分,第二名95分,以下每增加一名,减少5分。)

四、组织实施

我院组织部根据考察的每一项相关评比细则,将各方面对各班团支部每月考核的分数统一汇总到团工委办公室,学期结束以后。计算出每班团支部的学期总分,由我院组织部监督考核。“优秀团支部”的考核评比由院团委讨论、院党委审批后确定。

五、奖励办法

获得“优秀团支部”的班级,由学院团委授予“优秀团支部”奖状等。

六、具体评分标准见评分细则

七、原有相关规定与本办法不符的,以本办法为准。

九、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工委组织部。

十、本办法自2009年10月1日起施行。凡本办法未提到的其他事宜,均按照

的有关规定和精神执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00九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