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晓荣

作者:张晓荣            发布日期:2013-11-05     浏览次数:

     

    张晓荣,女,汉族,1992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2级学生。大一学年综合测评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报告院三等奖、院级优秀班干、院三好学生等荣誉。

    我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来自山西省朔州市,性格比较内向,认真严谨,积极向上。大一的生活如白驹过隙匆匆流逝,好的部分慢慢累积,不好的部分加强改进。在一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从对大学的懵懂到熟悉,从对大学的迷茫到坚定。汗水撒过的前行道路,都成为将来实现人生的价值的坚实基础,也鞭笞着我不断跋涉,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是天职。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只有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来对待它,以勤奋和踏实的行动来适应它,用血汗去浸染它,才能真正掌握知识,取得理想的成绩。因此,虽然担任学生干部需要占用大量时间,但在学习方面我一直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注重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养成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独立思考的能力,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整个学习过程中,不仅学好各门专业课和选修课,也努力通过课外阅读、网络等其它途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身文化素养,力求建立完善的知识结构体系。 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我的成绩一直保持专业前列,目前已两次获得了学院专业奖学金。
                                                完善思想,完善自我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因此我特别重视思想上的发展,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在大一下学期,我积极参加了学院的党课培训。在课上我认真地听取各位老师的讲解,并在课后努力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最后我以优秀的成绩取得了党课结业证,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现在我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依然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刻刻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努力拼搏,成就梦想
    我始终坚信一句话“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从进校以来,我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清晰地学习计划,认真刻苦的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并经常浏览学院的主页,了解学院的动态,学习专业的知识。经常去学校的图书馆阅读各种报刊杂志,陶冶自己的情操,开阔眼界。大学一年级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也取得了604的成绩。
                                                节俭简洁,美好生活
    首先,我积极的与室友、同班同学、兄弟班同学乃至同专业同学搞好关系,由于乐于助人,所以我与他人相处十分融洽。我积极乐观、平易近人、诚实守信,并积极参加班级和学院的各种活动。其次,我生活简朴,不铺张浪费,并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我家境贫寒,从小就知道金钱来之不易,父母的辛劳,因此我合理的利用自己的生活费,从不乱花一分钱。此外,我的时间观念也很强,我深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因此我会合理地安排好学习、娱乐等时间。 
                                                尽职尽责,包容体谅
    为了提高个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自身的素质,我担任了班上的生活委员一值。在职期间,我主要负责班费的管理和与生活部沟通。我一直坚信身在其位就要承担其责任,因此不管在工作中,我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会想办法解决,而不是只是一味的抱怨。我懂得了做人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当你在埋怨他人的时候想想自己是否也是这样,况且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应该学着体谅他人。

    学海无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地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脚步,不断地去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不断地提高各方面的素质。经过大一一年的努力和奋斗,虽然这过程中伴随着汗水,甚至是苦痛,但是在这蜕茧成蝶的美丽过程中,我体会了成长的滋味,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互助、学会了自信,并且真正的明白了一个大学生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明白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真正含义。但是大学毕竟不是真正的社会,它给与我的知识还是十分有限的,面对社会,我会不断地给改进自己、不断地完善自身,充分的发挥自己的优势,争取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取得一席之地。只有把握现在,才能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地提高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