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雅婷

作者:肖雅婷            发布日期:2013-11-05     浏览次数:

     

    肖雅婷,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学习成绩大一上学期专业第一,下学期专业第二,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78分。连续两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口才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一位我十分崇拜与尊敬的老师曾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过一句话,一句让我在以后的生活学习里如信条一般奉行的话――雅婷,你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这是在我一次大意下重重失利时,老师对我的一番殷殷教诲的话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句,我为此又添了句――让优秀不只是学习,从此,“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优秀不只是学习”成为了我的座右铭,伴我走过了每一个奋斗的春夏秋冬,也将继续陪伴我更好的过好当下的大学生活,并以最佳的姿态走向未来。
                                                思想决定高度
    在思想道德上,我有着较高的觉悟,积极参加党课学习,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一时,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政治作风严谨,为人正直,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勤思考,勤反省,勤改正,有崇高的理想与明确的目标,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学校,热爱班级,有强的集体荣誉感与是非观,积极要求进步,并团结同学,常与同学们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与学习,在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浓厚的友情。在大学一年级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努力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并努力做到内省、自律、让自己在实践中得到锤炼。 
                                                 学习改变命运
    刚进入大学时,对于大学里的一切我都十分憧憬,奔走于各种各样的活动,参加各种各样的协会,也日日疲于工作,但我始终认为学习与其他的生活并不矛盾或是冲突,我都会合理安排学习与活动、生活、工作的时间,上课认真听讲,善于提出问题并总结经验,力求今日任务今日毕,每当有同学需要学习上的帮助时,我也都热心地尽我所能耐心解答,有问必答。我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大学中的学习不比初中高中,大学更多的要求是主动学习,正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课后我注重复习,充分吸收老师所传授的知识,最终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学习成绩大一上学期专业第一,下学期专业第二,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78分。连续两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 
                                              服务同学,从我做起
    作为团支书,我深知以身作则的重要性,我都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同学,在同学中树立了威信。学院任务下达后,我都会积极响应并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工作认真负责,具有热心,团结所有班委,我坚信只有所有班委互相帮助、共同努力、相互合作,才能更好地带动全班更好的发展,增强班级的凝聚力。所有班委与我一起组织开展了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大一的手语操大赛中,我班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第一名;在运动会上,我积极组织动员同学们报名参加各项比赛,许多同学都获得了骄人的成绩,越野赛中我班取得了第二名;在班级班刊、班徽设计大赛中,我在班级范围内广泛求贤,并组织动员所有同学出谋划策,最终我班取得第三名;在组织生活中,院系里的排名我班都处于前列……活动开展以来,获得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班里自觉形成了学习小组,以各科学习成绩的佼佼者带头,班级的学风甚好,在学年末成绩排名中,全学院10个班级近300人中前20名里就有7人在我班。这些成绩的获得,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意义,积极融入班级里,因为帮助别人可以让自己更快乐!班级在第一学年结束后荣获“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我也很荣幸得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力求全面发展
    在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上,我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文艺、体育活动与学科竞赛。我兴趣爱好广泛,喜爱网球,参加了网球协会,也代表学院参加了学院间的网球比赛;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阮乐团;在运动会上也有我活跃的身影;在学习之余也常常参加义务服务,回馈感恩他人;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前演讲活动,并荣获“口才之星”的荣誉称号;我还报名参加了将要进行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在丰富自己的生活中力求自己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心存感恩之心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优秀不只是学习,这是我的信念,它激励着我鞭策着我,让我不能有一丝的松懈,我坚信世上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所有的一切美好都需要我们为之去努力去奋斗去争取,此次我很荣幸的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是对我精神上最大的鼓励,但我不会沉浸在自己的荣誉与光环中倦怠下来,正如我的座右铭所言,我会让优秀一直持续下去,持之以恒,不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期望,更重要的是不能辜负自己的信念。我感恩自己在爬向自己人生的那座山峰的一路上,国家社会对我的栽培,所有恩师益友们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正是因为有了一切的正能量的陪伴,我才能一直勇敢的披荆斩棘、追寻梦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奋斗,最终以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