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柳青

作者:杨柳青            发布日期:2013-11-27     浏览次数:

     

    杨柳青,女,汉族,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1992年8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两年内学习成绩优异,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荣获2011―2012年度国家奖学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系间排球赛第一名,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我来自河南省南阳市。两年前,我踏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门,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的收获很多,学到的东西也很多。 
                                                 不断探索,学无止境
    在学习方面,我在大一 一年以学积分第一的身份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大二一年,我的成绩名列年级第五,综测年级排名第三。在大学两年的学习中,我从未落下任何一节重要的课程,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我总会尽量争取第一排的位置,这样我就会在上课时更加集中注意力,更能听清楚老师所讲的每一个重点,同时也能及时向老师反馈自己所遇到的各种不懂,老师们也往往会在课堂上当堂为我讲解,我想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习惯。我在思考中不断进步,在复习时的大量习题的巩固也确保了我最终成绩的理想。虽然我的成绩在别人看来还是不错的,但我知道自己所学到的东西还远远不够,我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取得真正理想的成绩。
                                                   在探索中的前进
    在大二一年中,我与同学合作,共同申请了“康师傅杯”大学生科学创新竞赛以及“杜邦•丹尼斯特杯”全国大学生科学创新竞赛,并分别获得了优秀奖以及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经过两年的锻炼,我自己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自己在科学创新方面的兴趣也愈加浓厚,我觉得自己在以后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各种形式多样的科学创新活动中来,不断提高自己。 
                                                 团结奋进,刻苦训练
    在体育方面,我喜欢球类运动,而我也很荣幸地加入了食品学院的女子排球队。在大学一年级,我们排球队获得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院系间排球赛中获得了团体第一名。在排球队中,我结识了不同年级的队友,我们在训练中相互鼓励,努力训练。我们也会指出彼此的不足,在听取意见与提出建议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各种项目的训练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 
                                                 承担责任,完成任务
    在学生会的工作方面,我于大学一年级加入了食品学院团工委编辑部,在编辑部担任部委一职,并在大二担任编辑部副部一职。目前,担任食品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兼编辑部部长一职。虽然在两年的工作中会被批评,但我始终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接受每一项指导意见,不断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争取做到最好。我的生活非常很充实,我不仅学会了如何使用单反相机,如何书写新闻稿,而且学会了如何与人交流,在各种各样的报告会中,我更是受益匪浅。 
                                          努力协调,学会关心
    在生活中,我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帮助他人。在交友方面,我并不是非常擅长与人交流,但我是一个细心的人,我会关心我身边的每一个朋友,用实际行动来告诉他们我对他们的支持。在有人遇到不开心的事情时,我也尽量去安慰他们,可能有时自己的安慰会显得微不足道,但我也会将自己的问候送到,也许有时仅仅是一个无言地拥抱,或是一杯温暖的热水,亦或是一个鼓励的眼神,但我只想用这些细小的行动来告诉他们我的关心,以及我对他们的支持。

    在大学两年的努力下,我获得了两次国家奖学金,这对我来说既是对我两年学习努力的认可,也是对我的鼓励与期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