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月莲

作者:李月莲            发布日期:2013-11-27     浏览次数:

     

    李月莲,女,汉族,预备党员,1992年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学习成绩大一专业第三,大二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校级优秀团干”、“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
   
    大学,是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光,我来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朝着梦想起航。这两年,我坚持“诚朴勇毅”的校训,我享受丰富充实的生活,我坚定信念,一路向前。青春,我定要闪耀,青春,我定不负你!
                                                 端正思想,坚定信念
    大学是培养和塑造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重要阶段,能否从高中的稚嫩走向成熟,就必须端正思想,重视思想理论学习。所以在大一期间,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党课学习,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等。通过各种理论学习以及组织的考验,我终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从那时起,我就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所以不断完善自己,努力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学无止境,锐意进取
    我深知:在大学里,学习可能不是我大学生活中最主要的部分,但却是最重要的。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丝毫不敢懈怠,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努力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这两年的努力拼搏中,我总是跻身于专业前列,并在大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但我从未骄傲,也不敢懈怠,我知道做的还不够,还不能成为优秀的大学生。在大二,我继续刻苦学习,同时拓展知识面,在这一学年,我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学积分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我有自己的梦想,有自己的追求,并且会孜孜不倦的坚持下去。成绩只是对我过去的肯定,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加倍努力,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青春洋溢,完善自我
    我不甘只为自习室中的学霸,我更要全面发展,努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适应社会的发展。
    从大一,我便加入了院学生会。在这两年里,我一直认真工作,积极做事,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肯定。从一名部委到现在成为宣传部部长,我成熟了,懂事了,但不变的是我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会坚持下去,更好的建设宣传部,为学院服务。 
    此外,我一直担任班上的学习委员。大学,学习仍是第一要务。除了严格要求自己,我也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带动班上同学认真学习,得到了同学及班主任的肯定,一直连任学习委员一职。在新学年里,我会继续尽到我的责任,和班上同学一同进步,不断超越。 
    同时,我担任了食工135班助理班主任,这意味着我又多了一份责任,我会尽全力引导他们,帮助他们过好大学生活。    
    总之,不管工作多重,学业多么繁重,我都会妥善处理好自己各项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争取让自己全面发展。 
                                                 乐观向上,把握生活
    我出生在农村,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父母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在地里干活,供我读书,能来到西农食品学院,我非常庆幸,也倍感珍惜。在日常生活中,我省吃俭用,从不攀比,不浪费,努力为父母节省花销。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子,爱说爱笑,爱和人打交道,交朋友,更爱帮助他人,所以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热爱生活,享受生活,把握生活。家庭条件是我不能选择的,但我可以掌握我的人生,把握自己的命运,不断发展自己,让父母过上优越的生活。
                                                 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感恩,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在大学,这两年的成长,离不开班主任的关怀,领导老师的教诲,学长学姐的帮助,同学的支持。这些点点滴滴,道不尽,说不完,但我用存于心里,并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用生命影响生命,帮助更多的人。甘肃支教,虽然仅有半个月,但足以影响我一生。深山的孩子等着我们的关怀,等着社会的爱,而现在我能做的只有发短信传递我的那份牵挂。唯有不断发展自己,一步一步的向前,才能更好的回馈社会,我在继续,我在努力!
                                                         结语
    大学,最美,也最能拉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毕业的我们变成什么样子,全在于自己。虽然在工作、学习中都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这不够,距离我的目标还很远,我渴望朝向事业之厦,庆功之缘,我渴望留下属于我的足迹,不止步……
    大学,我希望完美的蜕变。青春,我定不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