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月

作者:张月            发布日期:2013-11-27     浏览次数:

     

    张月,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3年8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1级学生。连续2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校级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2013“IDEA”英语辩论赛“Finalist in English Debate”,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称号。

    大学时光转眼间已经溜走一大半了,这里的丰富多彩与我当初幻想的或吻合也迥异。但我觉得,这两年的大学生活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也是指引着我一直向前是:大学伊始设定的自己的航向,给自己的目标。
                                                大学,学习为重
    学习是我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大学是学生时代的延续,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依然处在一个不断汲取知识的年龄段。我依然延续着课前提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的学习三部曲。不管是公共基础课还是专业课我都尽力去汲取老师努力传导给我们的知识与信息,并在不断的习题练习与实验实践操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些付出与努力回报于我的便是:连续2年专业前三的成绩排名,一次性通过四、六级等一系列成果。 
    大学学习的魅力还在于课余丰富的时间可供支配,丰富的资源可供选择。除了课堂上的交流学习,课下温习老师的讲义之外,我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图书影音资源,积极查阅相关文献,学习视频课程,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范围,力争了解最前沿的专业知识信息,并努力将自己的所学与实践相结合。
    在理论与实践的指导下,我参与了国家级科技创新项目“豆渣面条及其降血糖功能研究”,凭借项目“速食豆腐脑研究”参加2013“康师傅”杯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大赛并获得优秀奖。这些实践,不但检验了我的学习成果,丰富了我的实践技能,也进一步提高了我对食品科学研究的兴趣。
                                                活动,让我成长
    我大学的第二个目标便是让自己在大学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进一步成长起来。
    大一,青涩的自己担起了班级团支书的责任,新生篮球赛,辩论赛,越野赛,组织生活……应接不暇的各种活动让我在一次次忙乱中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利用时间,也让我作为活动的组织者,每一次都多一份收获与成长。
    大二,在丰富的活动中有了自己的取舍。英语演讲比赛,从学院预选到学校复赛、决赛,每一次从准备到上场都是一次蜕变。英语辩论,对我,绝对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语言的基础,西方的思维,头脑风暴,观点的碰撞,从接触BP规则,到强化训练,再到“IDEA”比赛甚至“China Open”,每一天的自己似乎都是全新的。逐渐的,我发现,丰富的活动的意义不仅仅是让自己逐渐成长,展现给世界不一样的自我,同时通过彼此的互相交流学习,通过别人看到不一样的世界,然后发现自己的世界一点点,变化了。
                                             公益活动,爱与爱牵连
    社团活动也是大学生活不可回避的话题。从大一开始,我便加入了唐仲英爱心社,从此秉承社团“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开始了大学的爱心传递之旅。
    大一的暑假,我参加了社团组织的暑期“手拉手”下乡支教活动,在一所及其普通的中学支教,我们与乡村的孩子们分享爱。大二,我们开始开展福利院活动,每周去陪老人们聊聊天,抱着孩子们晒晒太阳,帮着打扫打扫卫生,温暖就那么简单。
    有时我不得不相信,公益活动拥有神奇的魔力,即使是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拖延了自己认为极为重要的事情,这样一天的活动下来,收获的依然是满满的幸福。我想,每个人的大学都应该有这样一个精神的港湾。
                                                未来,路在脚下
    在这两年的时光中,我收获了很多,有受挫的辛酸,失败的教训也有成功和那许多的荣誉,但这一切都只属于过去。大三又是大学另一个转折点,我们彷徨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遥望着远方。不管青春是否迷茫,我都会一直不懈的努力,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着梦想之花。未来的路还很长,一步一步,才能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