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段晋源

作者:段晋源            发布日期:2013-12-16     浏览次数:

     

    段晋源,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2012-2013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九,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曾连续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被授予院级“三好学生”称号。

                                                    引言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已在西农,在食品学院生活,学习了一年多的时间。回首这紧张忙碌而又充实快乐的一年,我收获了许多,更成长了许多。 
                                                 学习在西农
    学习是梦想的基石。我能学有所获,我得感谢西农丰富多元的课堂,文化专业知识的课堂,学长学姐们成才的励志事迹是课堂,名家大师的报告是课堂,在这样的课堂里我吸收着各种各样的营养,,一点一点的充实着我的梦想‘
    自进入大学以来,我把学习当做自己的第一任务。在我看来能在书海里畅游,能够接受许多学识渊博,幽默风趣的老师们的指引,能够和优秀的同学们并肩前行是一种幸福。我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我知道正是因为国家,学校,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才能这样继续自己的梦想,所以,我格外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每一句老师的教导。我难以忘记,高数课上老师常常写满几黑板的板书,仅仅是为了让我们更加明白一个定理的证明;我难以忘记思修课上,老师催人深思的提问与那些精彩的案例,我也难以忘记备考英语四级前,老师每次逐字逐句批改的作文。不仅抓紧课堂的时间,我还注重课后的复习与清理。我把明亮的自习室当成耕耘自己梦想的田地,天道酬勤,当我看到我在工训实习时完成的作品――小榔头时,我的内心满是喜悦;当我测出小麦中蛋白质的含量时,那种对于熟悉事物更为精深的了解让我自豪,也让我对于原本朦胧的理想变得更为清晰起来,我的学习劲头更足了,学习的幸福感增加了,我深深体会到为理想学习的快乐和满足。在这种快乐学习的氛围下,我的历次期末考试,和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都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
    学校组织的学长们的成才励志介绍,也让我受益良多。刚进大学时对大学生活的迷茫不适,对未来前程的担忧,就在一个又一个真实亲切的切身事迹讲述后,我的担忧变成了喜悦,我对自己的前途和未来充满了信心。
    名家大师的讲堂,更像是给我开启了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不只一次,跟随者大师们的讲解,我好像来到了异国的土地,感受到异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外交大使们的出色才能,也激发了我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听到俞敏洪老师讲那些创业的艰辛,我也感触良多,也增加了自己战胜各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真的,名家大师的讲堂让我觉得人在西农,心向世界了。
                                                 生活在西农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绚烂的,除了充实的学习生活外,我还注重自己全方面的发展。在课下,在生活中,我也积极培养自己各方面的兴趣,严格要求自己。作为班上的科创委员,我热心班集体事物,牺牲了连续一周的午休时间为班级篮球队加油助威,却收获了和同学们纯真的友谊,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院级篮球赛亚军的光荣。同时,我也认真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科创活动,并且自己在大一上学期进入科创部协作相关工作。此外,性格开朗,兴趣广泛的我,参加了校广播台,参与了2013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和2013年校运会的采访报道工作。在这些充满意义,十分锻炼人的工作中,我增长了很多平日里难以增长的知识,提升了自己全方面的能力,也收获了友谊。 
                                                 成长在西农
    除了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外,我还注重自己正确,先进政治素养以及品德方面的修养,参加了团员培训课并且顺利拿到了结课证书。我不仅在学校里拥有精彩的学习生活,学校和学院还给我们搭建了很多向社会学习的良好桥梁,积极指导我们利用寒假和暑假的时间,深入自己的家乡,有针对性地进行社会实践调查。所以,我充分利用这样好的学习知识,锻炼自己的机会,积极准备,全力调查,认真总结,利用假期进行社会实践所写的2013暑期社会实践调查论文获得了院级一等奖的荣誉。
                                                 感恩在西农
    来西农一年了,西农,食品学院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良好学习平台,更是一个宽广的舞台,一片广阔的天地,她还是一个充满了爱和关怀的温暖大家庭,学习取得好成绩时,有奖学金的激励,家庭困难时,有助学金的帮助,思想有困扰时,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同学都有关心、开导,让我这样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能拥有和同龄人一起追逐梦想的权利。
    感恩西农给予我的这一切,我会把这种关怀和爱,铭记,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