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耿红叶

作者:耿红叶            发布日期:2013-12-16     浏览次数:

     

    耿红叶,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2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560。两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称号。 

    自从2012年有幸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珍惜到国家重点大学上学的机会。这一年来,我牢记“诚朴勇毅”的校训,用较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勤俭节约,自强自立,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修养,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习刻苦,成功就在前方
    大一这一年,我并没有因为学习环境相对轻松而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我积极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和同学讨论题目。我记得晚自习下课后,我并没有马上离开教室,继续做作业。没课时,我喜欢到图书馆上自习。当我学习累了,就会看书缓解疲劳。这样,我不仅仅学到了课上老师讲的知识,还增加了课外知识。通过努力,我连续两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班级学积分和综测排名均是第一,并以560分的成绩通过四级考试。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课余时间,我经常关注食品专业的相关动态,浏览学院网站上的信息,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培养了自己对食品专业兴趣。
    我相信,“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努力学习,一定会有回报。
                                        思想上进,素养不断提高
    我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积极参加院里、班级的思想政治学习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大一这一年,我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期团校暨学生班团干部培训,并顺利毕业。另外我还积极参加党课培训,并在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我始终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学是我们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我遵守校规校纪,注重道德修养,乐于助人,坚持原则,勇敢的进行自我批评。
    我相信,只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我们的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光明。 
                                        勇于实践,提高创新精神
    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大一时,我有幸加入食品学院女排。在队长的负责带领和我们的努力训练下,最终获得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我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最为院社践部的一名支教队员,我们周末到学校附近的村里支教。大一我加入了食品微工厂,现在是采购部的副经理。记得当时食品微工厂刚刚起步,我一个人跑到西安(这之前我从未去过西安)买了60斤的原料。平时,我们会到院办做饼干,做月饼,从根源上对食品有了进一步了解。另外由于家庭贫困,我找了一份兼职,补贴平时的开销。
    在这些活动中,我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增加了自信,为进一步走进社会打下了基础。
                                        认真工作,积极服务同学
    学习之余,我担任班级学委,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与老师、助教交流沟通。当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我认真解答;当同学有事离校,我认真做好请假工作;当作业出现问题是,我积极跟助教交流。这一年,本着为“积极服务同学”的宗旨,我努力认真,坚持以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为重,绝不以公谋私,认真听取意见,虚心接受批评。
    我体会到了认真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不仅开阔了眼界,也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
                                        简朴生活,激情点缀大学
    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平时注意卫生,我们宿舍获得院级五星级文明宿舍。遵守校规校纪,大一获得先进纪检宿舍。我热爱各种体育活动,体育课分别选了排球,羽毛球和网球。假期时,我喜欢一个人外出旅行,去感受,去倾听。我曾一个人西安,用最少的费用爬上了小五台。
    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我受益颇多,放松心情,愉悦身心之余,我更深的体会到生活的真谛。

    我知道自己现在还有地方需要改正,但我有坚定的信念。我相信,通过对自己要求的不断提高和自身的努力,学习上更努力认真一点,思想上再进步提高一点,实践中再更多更深一点,工作时再细再负责一点,生活中再乐观积极一点,我就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近更快一点,争取早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