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桂佩佩

作者:桂佩佩            发布日期:2013-12-16     浏览次数:

     

    桂佩佩,女,汉族,共青团员,1992年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2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曾荣获两次专业一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因为有你――我的大学理想,今天的我不再迷茫;因为有你――我的大学理想,此时的我不再彷徨!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将会得到什么?要靠自己的心细细品味。这是《阿甘正传》里的经典对白,他强调要以简单而平和的心态地面对人生,学会珍惜与感恩。“感”这个字眼,被时光赋予了无穷无尽的含义。是感谢,是感激,是感动,或是感慨,就像一个千变万化的万花筒,拥有无止境的美丽。
                                                感谢学习,感动成绩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充实自己的人生。从进大学的那一刻起,我就牢记学习是自己的第一任务,让自己时刻记住自己在干什么。说到学习,智力因素虽不可忽视,但更多的却是勤奋,只要你想学好,没有不行的。从学习的第一天起我就给自己定位,班级共三十人,我就要争取做第一。此后的学习中,我一直怀着这个目标,并为之不断地去拼搏奋斗。大一的课堂与高中的课堂有所不同,可是对于我说感觉一样,因为我全身心投入听课,不管周围的环境怎么样,我都坚持自己的信念。上课时,老师讲的重点我都一一记下来,课后积极向老师询问有疑问的地方,针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科,还借了学长学姐的参考书或者去图书馆看书自学。因为自己的努力,考试的情况非常好,大一学年,我暂时保持着全班智育成绩第二名。我在保证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还积极带领班级的同学一起学习。总的来说,我大一的专业知基础是打得比较扎实的。大二的时候,由于工作很多,学习的时间相对减少了,但是我还是保证每次上课的听课效率。我每天都充分利用时间,虽然晚上不限制上自习,自己还是保证自习时间,每天19点到22点待在图书馆,回到宿舍后洗漱完在床上听听力约半个小时。每逢自己感到很累时便到田径场跑两圈,一下就放松了。大学一年荣获了“校级优秀团员”称号、两次获校专业一等奖学金。每天看着莘莘学子匆匆的身影,看着自习室里大家苦读的背影,我深深地明白,大学并不是所谓的疗养院,而是人生又一个舞台,又一个战场。它是舞台,因为每个学子都会通过无限拼搏在这个平台上发出最耀眼的光芒,证明自己的风采与实力。它是战场,因为就业考研保送的压力都沉沉的压在每个学子的肩上,我们必须通过四年的苦读去实现人生又一次闪耀,开始新的绽放。 
                                                感谢生活,感动习惯 
    我出生农村,家境很糟糕,从我记事时,我便在稻田里割稻子,在家干各类家务活。有人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说的就是我吧,从小被历练成有责任,有担当,勤劳不怕吃苦的小姑娘。这一切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也将成为我人生不可多得的财富。上了大学,考虑的除了学习便是生活开支问题,每年靠获奖学金来积攒学费和不多的生活费。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在日常事务中,我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的生活更让我明白了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知识的积累,而是作为一个人的成长。成长的集体表现便是在观察、思考和摸索中确定自己的追求和理想,并同时培养、取得把这种理想转换为现实的素质和能力。仅仅一年的时间,我便认识了我们学院大部分学长学姐以及同级同学,学习之余或多或少得参加各种活动。
                                                感谢工作,感动成效
    在学生会工作方面,从大一开始,加入了校阳光团工委,在很多活动中都能看到我忙碌的身影。做事听从部长的安排,在慎重、虚心的前提下大胆地去做,积极上进曾组织了文艺下乡活动、联欢晚会、手语操等。其中支教活动是必不可少的,每周日去支教基地大寨村教学中小学生一上午,不管刮风下雨,我们一直在坚持,我们从中获益很多,并且和村名建立了深厚感情。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会不断开拓、不断进取,力争取得好成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的荣誉已随时间的前行而终将成为历史,只有学习才代表将来。奖学金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既是一种荣誉,是对自己曾经努力的肯定,又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对自己将来的奋斗期望。我将始终践行优秀的学习作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努力,不断奋勇向前。
    康德说过:有两种东西,我们愈是时常反复思索,它们就愈是给人的心灵灌注了时时翻新、有增无减的赞叹和敬畏,这就是我头上的星空和一颗感恩的心。 

    今天的我,没有忘了“家乡的山给了我坚韧”,没有忘了“故乡的水改了我永恒”也没有忘了曾经的梦想。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了我的高度,让知识谱写最美的生命的旋律。学会感恩,这是我人生的又一重大课题。生命里的每一次跳动,每一个旋律,让我知道那是我一生的财富,是我一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