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作者:李瑶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组织部部长李瑶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是我一直信奉的格言,而同时我也正是这句话最好的证明。三年前,我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来到了大学的校园,三年后的今天,大学生涯度过了将近四分之三的我再回顾这几年的大学生活,让我觉得丰富而又充实。
  大学带给我的收获太多太多。可能谁也想不到,在进入大学之前,我曾经是一个胆小而又害羞的女孩,人多的时候说话都会脸红,更不用说在公众面前大大方方的侃侃而谈了。看到那些在舞台中央挥洒自如,成为众人焦点的佼佼者,我只能在一旁羡慕的看着。所以,在进入大学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改变自己,总有一天,我也会站在舞台的中央,接受大家热烈的掌声;总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大家眼中的焦点。
  怀着这样的信念,刚刚进入大学的我就选择了学生会和主持队,又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大一的一年,我就是这样忙忙碌碌的度过的。在整个宿舍里,我几乎成了“早出晚归”的楷模,在各种会议、训练、活动之间徘徊。虽然这样的日子也时常让我叫苦不迭。但一想到我曾经的信念,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在大二的一年,我又有了新的挑战,进入了组织部担任副部。在这一年里,我经常在两种角色之间转换,一面是从头学习总结部里工作的部委,一面是带领大家一起干事的副部。而在这一年里,让我对“责任”二字的感受尤为深刻。责任是什么?责任就是能承担起后果的勇气;责任就是即使在大家都放弃的情况下依然能坚持下去的一种信念;责任是我们不得不做的一些事,即使有时候我们也会有惰性,即使及时有时候我们有自己想做的事,但我们仍然会先选择它。我想,这大概就是责任最神圣,最不可侵犯的一面吧。
  步入大三的今天,我很荣幸继续留在了组织部担任部长,成为学生会主要干部的一员。同时,我也成为了一名主持人,站在了北绣的舞台上,主持大大小小的晚会。“优秀团员”、“优秀干部”以及在各种大赛中获得的一项项荣誉随着我这三年的努力一点一点的向我走来。这一刻我终于感受到曾经的努力带给我的价值。原来,一切的努力终会有收获,只要你有坚定地信念和目标,朝它努力下去,总有一天,它会不知不觉的来到你的身边。你的目标决定了你的方向,而你的心境则决定了你的舞台。
  当然,现在的我也绝不会因为这些荣誉而沾沾自喜。在这一年里,我又有了新的目标,我希望在这一年里,能在学院、老师的支持下带领好组织部这个部门,真真正正的为学院的每一位同学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长,为即将迈入社会的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总之,我坚信生命就是一个奋斗不息的过程,需要我们勇往直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