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瑶

作者:丁瑶            发布日期:2013-11-05     浏览次数:

     

    丁瑶,女,汉族,共青团员,1993年8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1班学习委员。大一学年综测排名专业第二,学积分专业第一,通过全国英语四级等级考试。荣获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转眼间,我已来到西农大一年了。回首这一年,感觉充实、美好,努力过、奋斗过,即便无悔。秉承着“诚朴勇毅”的校训,在严谨的学习氛围中,稳步前进,不断进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克服了种种困难。直到现在,仍感谢自己心中那个持久不变的梦想,让我不断汲取前进的动力和正能量。 
                                                勤奋刻苦,笃学尚行
    从高中过渡到大学,我们难免会在学习上产生懈怠心理。没有老师的管制,没有父母的唠叨,更没有像高考那般的压力,自由支配的时间也明显增多了,这时如果我们对自己没有严格的要求和明确的目标,很容易让自己颓废、堕落,失去斗志。
    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我也曾有过迷茫和彷徨,对自己未来的路不知所措。庆幸的是,身边不乏一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跟我们分享了成长的经历,总是在盲目的找不着北的时候听到他们一句小小的提示便会幡然醒悟,醍醐灌顶。渐渐的,我慢慢学会享受孤独,学会一个人待在自习室,学会早起去背英语,学会在周末去泡图书馆,学会在有疑问的时候及时请教老师或是同学,学会在课余时间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年的努力和付出,终于换来了学积分专业排名第一、综测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并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
    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感到应该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就像一直用以激励自己的箴言那样: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抛弃迷茫,把握航向;勤字当头,不懈努力,成功的时刻终将来临! 
                                                思想端正,志存高远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为此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与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己。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也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温总理曾经强调过,一个民族需要有仰望星空的人。大学生是祖国的明天,是未来的顶梁柱,是整个民族的希望,所以,我们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高远的志向。很难想象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如何走完大学四年,那他注定是失败的。理想是我们最好的精神能源,即使旅途再艰辛也能漂漂亮亮的完成。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生活上,我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虽然我现在还不是一名党员,但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因此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我正确地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自己的长处,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现实中,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因此,在收获友谊的同时还提升了自我。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关心同学,热心帮助他人,和同学能够和睦地相处。我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主动打扫宿舍的卫生,把宿舍整理得井井有条,让舍友们有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还有助于身心健康。 
                                                服务他人 快乐自己
    学习之余,我参加了阳光团工委社践部和院编辑部。这两个部门给了我不一样的平台,从不同层次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收获了很多,感触也很多。社践部每周天都会下乡进行一对一的支教活动,于孩子们而言,他们获得了知识,与我们而言,得到的是无限的欢乐。在编辑部的工作中,我逐渐学会待人接物的原则以及平衡学习与工作的能力。无论是社践活动还是学生工作,我觉得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和舞台。不管走到哪里,这段经历都会陪着我。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唯有不懈的努力和不断地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永远无可磨灭的印迹。茫茫学海中,做勇敢的水手,乘飞破浪、共赴前程。古人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容不得半点浪费。“生命属于每个人,但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以激情为旗,用青春做注,拼一个无悔的人生。未来的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