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作者:耿芳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团工委副书记耿芳


  我是食安112班的耿芳,现任食品学院团工委副书记。我来自中国牡丹之乡山东菏泽,我性格开朗,喜欢读书,喜欢唱歌。
  俞敏洪在《赢在中国》中讲到:人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你被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让自己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就能给人一片绿色。我希望像一棵树那样洒落阴凉,努力做到清楚认识自己、虚怀若谷、求知若渴,我们一直在路上。
  小时候的我是安静而内向的,一本书、一片星空便是我的小小世界了。现在想来,我很感谢那时候的沉淀,怀念书中的纷繁精彩。长大后,逐渐离开父母的怀抱,我慢慢学会坚强、人也变得开朗起来。一路走来,笑容与泪水相随、鲜花和荆棘并存,难忘父母在我生病时焦灼的目光、难忘老师与我们促膝长谈的感动、难忘朋友给予一次又一次的小惊喜、难忘无数次几乎被挫败感打倒的挣扎、难忘从崩溃边缘绝地反击的成长,桩桩件件都如烙印般刻在我心里,岁月也无法抹去。
  当我怀着憧憬与忐忑踏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门,我明白更大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抱着锻炼自己的态度,我如愿以偿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并且尽职尽责的坚持至今。期间,我始终不敢忘学习是首要任务,努力学习、厚积薄发,获得了专业一等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同时也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并幸运的成为食品学院的团工委副书记。我明白,所有的奖励和荣誉称号不过是对我学习态度和工作能力的认可和鼓励,我必须更加认真学习、戒骄戒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当好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姐。
  “认识你自己”是镌刻在希腊德尔菲神庙上的箴言,也是我最想跟朋友们分享的一句话。令人狂乱的不过是旁枝末节,不管什么时候请不忘初心、不忘来时的路、不忘你想要到达的地方。加油,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