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每道彩虹总经风雨

作者:刘鑫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学生会副主席兼出国留学部部长刘鑫


  如果让我把这世界上的人分成两种,我会把人们分成勤奋的人和懒惰的人。也许前者历经苦难仍然无法到达成功彼岸,也许后者仍然快乐生活,但这些丝毫不影响世间的真理:天道酬勤。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公平可言,偏转一下你的航向,逆风就会成为顺风。刻苦努力,坚持不懈,最终耀眼的太阳就会跑到你的身后。你生活的起点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最后你抵达了哪里。我坚信,风吹雨打过的花开的最美,千锤百炼过的金闪的最亮,历经磨难过的人站的最高,走的最远。
  第一年的高考失利让我正视了自己。静下心来,潜心于学的一年让我真正掌握到了高中的知识,在第二次的战役中打出漂亮的一仗,考上了西农。可人外总是有人,就像站在宿舍阳台眺望远端的秦岭一样,翻过山头等待你的是下一座更高的峰。在大学,身边都是各自高中时代的精英,你没有任何的优势,唯一能做的,只有低下头,俯下身,诚恳的学习。不断的汲取身边优秀的人身上的品质和能力,在一次次的错误中思考,纠正,前行。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抱有远大理想,定将经受得了天降大任于斯人也般的考验。大一大二广泛参加社团组织,让我结交多位好友,也从他们的身上学到很多。同时自己担任班长,学生会干部的期间,让我从工作态度到工作方法再到工作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在的我已经大三,回首大学两年来的路程,感动,感谢。感谢遇到的每一位可爱的老师同学,感动每一件我们共同努力过的集体活动。直到现在,耳边还经常回响起女生们奋力大喊的加油声,那是我们的班级间篮球赛,属于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
  两年来,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专业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校运会第一名。担任过班长,副部直至现在担任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出国留学部部长。同时,我也是院篮球队,足球队的一员,那里有我亲爱的兄弟们。也许,在很多人眼里我不值一提,在有些人眼中对我很是羡慕,但亲爱的朋友,我想告诉你,每个荣誉的背后都是默默的艰辛,不流够多的汗水流水,你拿什么来丈量你人生的踪迹?
  最后,我借用韩寒的一句话送给每一个人。希望我们永葆激情活力,抒写我们魅力的青春!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黑夜占据了一半,阴雨天占据了一些,晴天终究是少数,包括我的内心也有阴暗的部分。光明无法击败所有的黑暗,就像阳光无法照亮每一个角落,善良无法冲去所有的恶意,真诚也无法解释所有的误解。旅途里不要被坏天气牵绊了,前行吧朋友,你总会遇到心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