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逆境中,力挽狂澜使强者更强,随波逐流使弱者更弱

作者:丁振江            发布日期:2013-10-21     浏览次数:

     

                                                                    ――学生会副主席兼心理部部长丁振江

 
  我是丁振江,食工116班的一员。现任食品学院副主席兼任心理部部长,食品微工厂部门经理,校向日葵爱心社宣传部部长,曾获校级优秀团员等称号。
  我是一个快乐执著的追梦者,无论对未来还是对现在,都有很高的要求。一直想让优秀成为生活的一种习惯,希望最本色的自己能诗意地栖居在这压力下的精彩世界里。两年前,怀揣着美好的憧憬进入大学校园,走进我视野里的,除了美丽的校园,和谐的师生情,更多的是生活学习中隐藏的竞争。还记得曾经告诉自己“我要学习,我要能力,我要快乐诗意的生活”。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其实,大一的我并不是食品学院的一份子,入学时,我被动科学院草业112班录取。大学生活的开始,我也和大多数人一样,想着去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各种能力,培养自己各种特长,并没有特别在意学习,但是自从我了解了学校各个专业之后,我有了新的信念,不能太轻视学习,因为我告诉自己,我要靠自己走进食品学院。虽然心里有了信念,但是这个过程还是比较曲折的,付出了很多努力,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成功成为了食品学院的一份子。这一年来,我也收获了很多,抛去了刚进校园的稚嫩,学会了“忍”,懂得了为人处事要掌握一个“度”。
  一年前的今天,我开始了在食品学院的求学生涯。为了更好的了解我理想中的学院,为了更快的融入这个大家庭,我选择了学生会。通过这个平台,我接触到了来自各个地域,形形色色的朋友;学会了去接手和处理一些学生工作。我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这个温馨的集体,也慢慢的爱上了这个集体。大三,我选择了继续留在学生会,愿意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更多的去为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相信我们团结一心,食品学院会越来越辉煌。
  曾经爱因斯坦的一句话让我有一颗热爱公益事业的心,“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绵力来为真理和正义服务”。在向日葵爱心社,以活动为载体,弘扬青春激情,服务社会。本着“用生命影响生命”的宗旨回馈社会。大二那一年,让我的生活很充实,很丰富,基本上就是我向往的一种状态。这让我知道了自身价值的存在。学生工作和公益事业的经历使我认识到个人力量的绵薄,这就更使我加倍努力,积极完善自己。
    我是一个快乐执著的追梦者,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人生只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怀抱理想,风雨兼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完善自己,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