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艺沛

作者:张艺沛            发布日期:2013-12-20     浏览次数:

     

    张艺沛,女,汉族,中共团员,1994年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级学生。连续一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专业第五,曾获得两次专业一等奖学金,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称号。 
                                               知识改变命运
    学生始终以学业为主,从入学的第一天起我就从未放松学习。我保持着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各种能力。课后虚心请教同学,认真完成每门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大一上半学期取得班级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我并未所取得的成绩骄傲,而是更加努力。大一一学年,我依然是班级第一,并且荣幸有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机会。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积极考取各类证书,通过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在课余时间,我经常来图书馆充实自己,以此拓宽视野,丰富知识。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我们的智慧,激发我们的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我们的信心。我要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启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先人们传承下来的名言我们要谨记,我会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思想决定高度
    刚入大学,我就慎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下学期参加了学校的入党培训,并顺利结业。在校参加入党学习以来,我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路线,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变化。
    与此同时,我还帮助身边的同学提高思想觉悟,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努力奋斗。
                                               实践悟出真知
    身为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的部委,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利用星期天的时间我经常去学校周边的村为各个年级的孩子们辅导功课,帮他们开拓视野,耐心与他们交流,看着他们的进步,我倍感欣慰。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校级的三下乡实践活动,给杨凌的百姓们宣传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我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感恩走进心灵
    奖学金政策,燃起我梦的希望。让我在面对未来时预备了筹码,让我能把自己武装得更像强者,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变幻莫测。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回忆,虽然我也是在不断地争取中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但很感谢有了奖学金这个前提我才有了这样的机会,享受温熙的阳光在美丽的校园,我不会忘却了给我这个机会来到这里的那些奖励学政策,让我奔跑向那个离梦更近的地方。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国家,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照顾,在这样的政策下,在这样的关怀下,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去努力争取更大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