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琪

作者:李琪            发布日期:2013-12-17     浏览次数:

     

    李琪,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2级学生。本年综合测评专业第四,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曾荣获第十四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并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称号。 
                                                     引言
    我生在山西省的一个小乡村,是的听话的孩子,带着一种不自信,我一步步地走出家乡,从市里到省外,我一路前行,渐渐地自强,自信,更清醒并感恩。回首进入大学这一年以来,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 “诚朴勇毅”的校训,在严谨的学校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我在做到更好!
                                                从要强走向自强
    “只要我想要,我就一定能。”我要强地想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做到最好,目标达不到,总有种失望的无力感。走出家,走向更大的圈子,没有最好,我只想比现在更好。我不再单纯地要强,而是要学会在要强的基础上自强。
    立足专业,全面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积极的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将专业知识付诸实践,暑期积极实践,实践论文也获得了院级三等奖。大一的时候还参加了校运动会开场舞的表演,在学习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生活,体会其中的辛苦,但更多的是乐趣。在行为道德上,我能够认识到个人形象代表班级形象的道理,处处为班级着想。因此,我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品行优良,尽力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我总是尽力相助,与同学们的关系非常好。
    通过这些,我全面发展了自己,自己也正在向着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专业素质突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的既定目标不断迈进。
                                                从自卑走向自信
    个人性格的原因,我走出家总是默默寡言的那一个,渐渐地,少说话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我清楚这样性格的养成是源于对于自己所处环境中自己能力与见识的一种不自信,甚至有些自卑。走进大学,我在改变自己,首先在思想上改变自己,尽管目前没有做好,但我知道自己在进步。我也相信自己在学习、生活、课余活动中都能做得很好。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应当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党课培训。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从迷茫走向清醒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我很喜欢这句话,也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刚上大学时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没人管的日子过的浑浑噩噩,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后,我开始审视我自己的目标,看看学长学姐的优秀成绩,我真的需要努力了。一年的大学生活,我没有浪费时间和精力。我庆幸我的及时清醒,并要保持这种清醒。学习刻苦才会有成绩优秀。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博览群书,拓宽知识面。“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上下两学期学习成绩班级排名均为第三。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从幼稚走向感恩
    我来自农村,父母都是朴实无华的农民。全家共五口人,父母以务农为生,家庭收入主要来源于农田收入,家庭生活条件很差,尤其在我考上大学以后,为支付高昂的学费家里的生活情糟糕。
    我在大一期间参加了唐仲英爱心社,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努力传播爱与感恩,回报社会。青年志愿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暖着那些需要帮助、渴求关怀的人;青年志愿者竭诚奉献爱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见证着人世间最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暑假期间参与了“暑期三下乡爱心手拉手活动”,走到了周至县四群中学,有了第一次支教的经历,也让我在付出中体会到感恩社会的责任。大一时由于家庭环境贫困,有幸获得了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在义务服务中积极劳动,感恩社会。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如此之激烈,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严于律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为了我的梦想,一路前行,一路成长,一路感恩,一路奋斗。我的中国梦,我的奋斗与青春,大声地对自己说,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