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冀晓花

作者:冀晓花            发布日期:2013-12-17     浏览次数:

     

   

    我是食品学院12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冀晓花,时光飞逝,转眼大一已匆匆而过,在这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收获颇丰。由一个思想不成熟的中学生成长为一名有着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大学生。一年来,我遇到过不少困难,也受到过不少挫折,但我并未被眼前的困难和挫折吓倒。学习上的困难我请教老师同学,努力把每一个不懂的问题学会。我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自强奋进、热心奉献的精神状态生活着,一直以一个关心社会、参与公益、服务同学的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一直以一个严于律己、高度负责、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积极申报科创项目。我觉得自己没有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的期望,也没有在大学里虚度光阴,在大学里得到了应属于自己的东西。
                                                     学海泛舟
    我一直都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也许我没有别人聪明,但我可以比别人努力,我坚信通过100%的汗水,我一样可以到达胜利的顶峰。我不仅要超越别人,更要超越自己。
    学习目的明确,在认真学习课本的同时,广阔涉猎文学书籍,用以丰富开拓视野。学习成绩优秀,本学年专业成绩班里排名第5名。我热爱自己的专业,并想在我所选专业的方向进一步深造。因此在大学开始之初,我便经常流连于图书馆查询与我所学专业相关的书籍资料,以便获得更扎实的专业基础。我在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断加强英语、计算机等一些技能知识的学习。
    我的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在英语四级的过级考试中,我一次通过了并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当别人带着艳羡的目光向我表示祝贺时,只有我自己才明白这所有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成绩是属于过去的,要走好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我还必须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付出。在学习中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距优秀学生的距离还很远,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学生以学习为主,所以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向老师、同学请教?讨论?学习,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这些成绩不足称道,但它们是我勤勤恳恳学习的明证,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创新之路
    在大一可以申报科创项目的,我和班里的同学就积极报名参加《康师傅》主办的传统小吃工业化的项目。虽然最终没评上,但是申请的过程却也让我们积累了经验,增长了见识。我们组织其他同学参加,选定课题,然后认真写策划书,找指导老师……虽然过程辛苦,但这也激励我坚持走科创这条路。在大二这个新的学期里,我定会走上科创这条道路。
                                                     精彩生活
    大学的生活和想象中一样精彩,我参加了阮乐团和三农协会。在阮乐团里,接受艺术的熏陶,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我接触阮才不到一个月,就被那种美妙的声音所打动,所以我坚持留在了乐团。大一学的都是基础,然而,每次可以完整弹下一首曲子的时候,我都有一种自豪感,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也是我的进步。
    三农协会,顾名思义,自然是以农民的利益为中心。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也学到了很多。我们一起制作调查问卷,一起去乡村作调研,一起为当地的农民出谋划策,那些日子虽辛苦却十分快乐。
    参加支农活动对我们自身来说,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磨练了意志,奉献了爱心,加深了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对农民来说,给他们带去了知识和技术,一定程度上影响和改变了他们的思想观念,?群众带去了实惠。尽管我们能做的事有限,但我们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农民。
    我相信明天的我会更加努力,无论结果怎样,我都会微笑面对人生中的一切悲喜。同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拼搏奋斗,创造一个无悔精彩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