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侯燕杰

作者:侯燕杰            发布日期:2013-12-17     浏览次数:

     

    侯燕杰,女,汉族,共青团员,1993年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79分。大一上学期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下学期获专业二等奖学金。 
                                                        引言
    一直以来就认为只有滴水石穿的精神才能笑到最后,进入大学后,这句座右铭更是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与鼓励,每次的松懈与不耐心,都会被这句话的力量征服,也是因为这样,才能将坚持上自、多读书、读好书成为一种习惯。
                                                  用毅力支撑学习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习本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但是由于学习科目多学业任务多,平时活动比较多,加上大多数人觉得上大学后就不应该是以学习为主了,所以,大学里的学习是一件需要自觉性的活动。学习有很多益处,学习知识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还可以为祖国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学好课本知识以及课外知识。另外,平时我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再经过学校党校老师的校正,我于大一后学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了考试。现在我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做出好的榜样,接受同学的监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一开始我就养成了课余时间多学习课本知识,多去图书馆查找资料的习惯,因此造就的毅力可以帮助我学得更好。这是水滴石穿帮助我。除此之外,领悟能力和创新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我不断培养自我的创新意识,假期里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真正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获得佳绩。 
                                                  用全面衡量自我
    在个人综合素质上,我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增强体育锻炼;空余时间阅读各类书籍,开拓视野;在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共同进步;在接受监督的同时做出榜样,带动同一宿舍的同学积极上进,关心其他同学,在生活和学习上共同进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才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坚持的力量让我在各方面都均衡发展。
                                                  用感恩回报他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得到别人的帮助要懂得感激。在我学习和生活的路上有很多人帮助过我,他们中甚至有我不知道名字的,但是他们都教给我一个道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并将这份帮助传递下去。大学里遇到了很多对我有很大帮助的良师益友,他们有的教给我如何学习,有的告诉我如何做人,有的提醒我如何处理人际问题,他们在各个方面都为我的人生增添一份抹不掉的色彩。当我参加了学院里的心理部后更体会到了“给”的魅力,从什么都不了解到逐渐熟悉,一年里帮助过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所以即使是一声简单的“谢谢”,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给我很大的鼓励,让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水滴石穿,一份小小的努力日积月累都会有很大的改变,我的良好习惯在这种力量的推动下不断增加,让这句话不只是座右铭,而是融入到生活的每个方面,这样的我才是自信的我,优秀的我,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