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幸娜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杨幸娜,汉族,中国共青团员,1994年1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2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曾获得“2012-2013年寒假实践活动报告”二等奖,在学校举办的物理化学技能考试中,获得优秀奖。曾参加右任书院院徽设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是我独特的标志,磐石般坚强的性格是我前行的后盾,水滴般坚韧的品质是我生活的方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努力的学习,快乐的生活,奋力的前行,一直以来都保持这种态度健康成长,一路上收获颇丰。

  微笑装点生活 坚毅支撑学习

  积极乐观是我人生的主色调,我一直都相信懂得微笑的人是幸福的,也会是幸运的。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所以,当烦恼挫折来临时,不烦不燥,微笑面对,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在过去的人生旅途中,我也曾遇到许许多多的烦恼和挫折,也曾痛苦过,伤心过,但是生活让我明白,所有的痛苦都是牢笼中的自我捆绑,只会让境况更加艰难。只有微笑着面对,才是打破阴霾的唯一通道。
  从小我就知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习是一件快乐且艰辛的事情,学到知识的成就感带给我快乐,但学习任务的艰苦也曾让我痛苦迷茫。刚进大学的时候,迷茫让我耽误了学习,幸亏及时醒悟,从此在学习中再也没放纵过自己。学习有很多益处,学习知识不仅可以增强自身的文化修养,还可以为祖国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学好课本知识以及课外知识。另外,平时我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重要思想,再经过学校党校老师的校正,我于大一后学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了考试。现在我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做出好的榜样,接受同学的监督。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冰冻三尺及时非一日之寒,从决心努力学习开始我就养成了课余时间多学习课本知识,多去图书馆查找资料的习惯,因此造就的毅力可以帮助我学得更好。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培养自己的其他技能,取得各项证书。今后我会加倍努力、用坚毅铸就人生旅途。

  感恩回报社会 精彩点亮人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得到别人的帮助要懂得感激。在我学习和生活的路上有很多人,帮助过我,他们中甚至有我不知道名字的,但是他们都教给我一个道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并将这份帮助传递下去。大学里遇到了很多对我有很大帮助的良师益友,他们有的教给我如何学习,有的告诉我如何做人,有的提醒我如何处理人际问题,他们在各个方面都为我的人生增添一份抹不掉的色彩。为了回报这个社会,我在大学期间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大一时候,我就参加了学院的义务服务队,在队里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活动。大三的时候,参加义务支教活动,看着那些孩子仰着幸福的笑脸,我由衷的体会到给予比索取更幸福。
  人生短短几十载,如今已过去二十年,在进入大学一年多来,虽然我的生活和学习里有过很多的艰辛和苦楚,但是得到更多的是快乐,在此期间,我不断地发掘者自己的潜能,使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各方面都充实自己,用青春书写辉煌人生篇章。我用汗水描绘着我的梦想,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正是由于一年多的磨练,才造就我现在的坚韧和顽强,即使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以及老师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信心才是我进步的源动力,我对未来充满希望,因为我坚信只要不放弃,就可以在以后的人生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世界在变,时间在变,但我的信念不变,奋斗的脚步更不会停下。人生需要拼搏,这样才会更加精彩,我的人生由我做主,用精彩点亮人生,用奋斗铺垫前行的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