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晓荣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张晓荣,女,汉族,共青团员,1992年1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2级学生。大学三年学积分排名年级第二,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三好生“称号,物理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食品微生物安全检测技能大赛三等奖,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目前作为共同作者已有三篇文章被SCI接收。

  漫漫长路,上下求索

  漫漫大学路,现在看来也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时间是磨砺人性的磨刀石,经过三年的打磨,我从入学时的对大学生活的懵懂到现在的对未来的憧憬。三年年里,我改变了许多,学会了许多,但唯一没有变的是那一颗对学习的热心。“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一直坚信现在对知识热诚,未来会得到知识的丰富回馈。因此,从我入学起,我一直认真学习,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温习。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专业一等奖学金。当然灿烂的过去并没有让我迷失自我,我深知自己在学习上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不断地超越自己,使自己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实验探索,乐得其中

  大三学期,我进入我院夏效东教授实验室学习。“微观宇宙寻奥妙,食物世界探神奇,乐得其中”这是夏效东老师给我们实验室书写的一副对联,这使我觉得做实验的目的并不是发文章,拿荣誉,而是构建实验思路,探寻更多事物的本质。我发现自己有较强的科研规划和动手操作能力。在实验中,我虚心学习,协调时间,积极沟通,团队合作意识强,对科学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目前,以我为共同作者的三篇文章已被SCI接收。此外,我参加了校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副溶血性弧菌植物源抑制剂的筛查及初步抑制机理研究。我认为,作为一名本科生应该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在实验室中学习,真正的理解、深入的认识我们所学的专业。

  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感谢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