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4-2015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旭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1-15     浏览次数:

     

  

  张旭,女,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大三学年综合测评名列专业第二。已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资格证书、ISO9000和ISO22000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曾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院级“优秀团员”等称号。
  时光一瞬,竟已三载。初入大学校园的青涩仿佛还在昨天,而学弟学妹们阳光明媚而朝气蓬勃的笑脸,让我明确意识到自己已是一名大四的学姐,如此后知后觉,又如此不知不觉。大四的我们退却了当初的稚嫩,也不再是校园的焦点。在这大学旅程的最后一站,我遇到过挫折,我感受过失落,可我一直在努力,我从未放弃。

  逆风的方向 更适合飞翔

  我的家乡是山东省泰安市,一个山美水美的城市。也正是这样一个城市,让我慢慢成长为一个善良执着、乐观积极的女生。山东省一直被誉为“学霸省”,而作为这个省份的学子,在经历过高考这样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艰难竞争后,我不认为还有什么压力是承受不了的。然而现实却给了我重重一击。
  大学期间前三学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比较优秀,总的学积分排名位于专业第九,也获得了推免外校就读研究生的资格,可以说在自己的努力下,我一直都非常幸运。我以为这次我可以完成自己小女生狭隘的梦想,回到一个离家相对更近一些的地方,然而,就在我觉得一切都十分美好的时候,心仪学校的申请却接二连三的出现问题。最终,权衡利弊后,我选择留在本校继续就读。
  遗憾吗?当然。但是后悔吗?绝不。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如今才明了,岁月等待中花落知多少,日落知多少,或许这世界上有些梦,美在永远握不到。阴错阳差比如愿以偿更让人成长。现实并不会因为你有多惨就对你仁慈,生活也不会因为你踩了8厘米的高跟鞋就对你降低要求,更不会因为你是姑娘就对你笑脸相待。可我还年轻,有奋斗的机会也有犯错的机会,有尝试的勇气也有坚持的勇气。我的家人还可以多等我几年,我一定可以如期完成我的梦想。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

  就算我像颗流星划破夜空  至少对得起每一分钟

  我的家庭条件并不算好,父母都是下岗职工,还有一位年过八十的奶奶需要父母尽孝。母亲在一次打工时出了意外右手受伤,至今没有再工作。全家人的生活只依赖于父亲打工微薄的收入。而今年父亲打工的工厂倒闭,生活再次陷入困顿。这些艰辛我都知道,虽然父母从来没有给过我压力,但我总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哪怕只是让他们的辛苦有那么一点点的回馈,让他们想到我的时候是欣慰的。
  我知道父母在我身上有过多大的梦想,他们倾尽所有只为了让我生活的更自信些,他们无条件的付出也只为了让我不再重复他们生活的艰难。我不愿意辜负这种信任,也不想让他们失望。所以小时候的我是一个特别乖的孩子,而且对待什么事情都很认真。无论被安排了什么任务,我花费多少时间熬多少夜都一定会完成。别人能做的到的,我相信我也一定可以。
  当风雨都过去迎着风看天空,不放弃才能够有感动。这一生这一次为自己抬起头,至少要骄傲的盛开过。我愿用最朴素的生活,去追寻泪水与汗水浇灌着的最高远的理想。

  坚持就是一种无路可退  像大地不能停止开放花蕊

  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在这片校园里,我们不再是每天死咬分数的学生,而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了。我们可以参加自己想参加的活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可以坚持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的坚持之一就是一直是科创部的一员。我与科创的渊源可谓极深,从大一开始,我便加入了科创部,并且一直担任班级科创委员,直至今日。大三学年我担任院团工委科技创新部的部长,负责学院科创方面的组织和宣传。同时,我是一组2014年度校重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参与创建食品学院科技创新部网站,也参加过许多科技创新类的比赛,比如康师傅杯大学生创新性研究竞赛等。在科创部工作的日子里,我对待每一项任务都尽职尽责。因为我热爱自己坚持了三年的事业,我希望科创部变得更强大,更受人重视,我想尽一切办法只是因为想要坚持,坚持为同学们服务,坚持接触那些我感兴趣的事情,这让我感觉到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也非常幸福的人。
  另外一个坚持,就是不忘初心。我曾经学过很多年二胡,在初三的时候就通过了全国十级的考试。所以我还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民乐队,在民乐的日子,我真的感觉到自己是爱上了属于我们自己民族的东西。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那些能够流传下来的东西,真的有它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学校举办的民族音乐会上,我们用手中的乐器奏出了我们对民乐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那流淌着的音符,每一个都是我们青春无悔的奔跑,是我们放声呐喊的远歌。那些我热爱的活动,我自始至终都会热爱。
  年少时,我们都曾有过一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我们都曾陶醉于那些绚丽的颜色中。但是当我们渐渐长大,那些心心念念的斑斓也只是一道闪闪烁烁的风景,甚至有些成为了别人的美丽。
  但是,请不要轻易去嫉妒,那些让人嫉妒的不是运气,也不是终于等到的机会,而是他们足够优秀,所以一切都那样水到渠成。去奋斗吧,终有一天,这世界会有很多理由来爱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