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5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媛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3-21     浏览次数:

     

   

    高媛,女,陕西安塞县人,中共预备党员,2013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食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突出贡献单项奖及多次学业奖学金。2013年9月,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专业硕士,师从于修烛副教授,主要研究基于红外光谱技术对食品品质的快速检测。

学术成果

    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SCI收录1篇,EI收录2篇。2014年荣获校优秀研究生以及校学生优秀工作者称号,2015年荣获食品后稷二等奖学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粮食工程与发酵技术专业委员会2015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其实走过的路并非坦途。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都会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然而当面对困难与挫折时,我们应当敢于拼搏,勇于攀登,善于坚持,不应该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更不应该生活在那自己所幻化出来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解脱的肥皂泡中蹉跎岁月,虚度自己的青春年华。“挫折是一份财富,经历是一份拥有,走过是一种幸福!”越努力,越幸运!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上帝及机遇都偏爱有准备的人,你需要的就是时刻保持激情,心怀感恩,默默耕耘,相信在某一时刻你就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与幸福。
    生活本是实实在在的,每一个人都很普通,很平凡。梦想就像天空里可以远飞的风筝,但追求过高也难免于飘零。所以,还是脚踏实地的好。也许别离的时候,抱着简单的行囊,好像落了什么东西,又想不起来是什么。也许,这种隐隐的失落会陪伴我很长一段时间。我的这一段青春,这些同路人,我们携手创造的一个时代,这些我最珍贵的东西,是怎么也带不走,当三年的时光画上句点,心里不舍,记忆还是那么清晰。此刻,只想对你们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曾经生活过。

越努力,越幸运!

    时光荏苒,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初夏又至,七月的脚步越来越近,转眼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又要开始新的征程。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青春懵懂带刺成长的三年,是一段永远值得我反思学习的时光。
    青春散场,我们期待下一场开幕。期待我们在以后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勇敢地飞向心中的梦想;期待我们在以后的故事里,就着星光,回忆在这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里曾经盛开过的花、挥洒过的汗、神伤落的泪……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