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王同川奖学金本科生获得者-——李润楠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李润楠,女,汉族,共青团员, 1995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学习能力特等奖,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敢拼才会赢

  现在还记得当初第一次踏进西农的校门时,我对大学的时光充满了无限的期待。已经三年过去了,对于现在已经大四的我来说,每天奔波于教室与自习室之间的日子已经逐渐远去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与我之前想象的并不相同,大学更加考验一个人的自学能力。每次考试之前,紧张的复习生活甚至要比高中的期末考试还要累。这个时候,如果想要获得理想的成绩,就要有拼命三郎的精神。三年过去了,我已经逐渐习惯了晚上一两点的挑灯夜战的日子,习惯了宿舍还没来电就摸着黑起床去自习室的日子。对我来说,没有压力,轻松快乐的生活固然美好,但是如果想要取得更理想的成绩,就要加倍的努力。

                    打造丰富的校园生活

  在我看来,大学与高中的最大区别就是在于有更多的自由和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高中,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为了高考能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而学习。但是在大学里,除了学习,我们还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大一大二,我参加了很多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在校报记者团里,我学会了许多与采访有关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在阮乐团里,我学了许多好听的曲子,有幸参与了校庆的表演;而且我还有幸加入了我们学院文艺部的大家庭,度过了两年非常快乐的时光。同时,我也参与了科创实验,有机会接触了许多之前只能在书本上看到的仪器,并且学习了很多实验设计的方法。对我而言,大学的时光是美好的,我不仅仅收获了书本上的知识,也做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

                      永远保持好的心态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困难和不顺心的时候,而在大学这个小社会里,我们很容易会碰到一些学习与生活上的挫折。这个时候,良好的心态就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我永远相信自己可以一直做一个快乐的人,每每遇到烦心的事,我就会想尽办法从好的一面来看待问题,并且通过跑步或者听音乐、看电影来释放自己的压力。记不清在哪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既然都要经历,为什么不用好的心态去面对每件事呢?因此,永远有个好心态,就是陪伴我一路走来的法宝。

  三年多的时间,西农这个学校,食品这个专业都给了我太多收获和感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一直努力,一直奋斗,不辜负四年的大学时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