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国家奖学金本科生获得者——李皓洲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26     浏览次数:

     

  

  

  李皓洲,男,甘肃天水人,共青团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本科1508班的同学。大一一年学籍分年级第三,综合测评年级第六,大一上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以501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和食品学院网球队副队长。

  思想品德

  在进入大学校园之前,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一直是我的梦想,所以在大一下学期积极报名了学院组织的党课培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并在期末通过了学院组织的党课考试,为以后成为党员踏出了第一步。同时我也积极竞选班委,成为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为同学们服务,当同学们在学习上有困难时我也很积极,很乐意帮助他们,帮助他们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学习情况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清楚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所以在大一一学年中,我一直认真努力地学习基础文化课知识,规划好每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充分调动自己的学习主动性,遇到困难时也会积极向比我优秀的人请教。在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以班级第一的身份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下半学期我也没有因为第一学期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而是继续努力,和优秀的学长学姐多多交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改变自己的学习方法,最终在大一一年的学籍分排名中排名班级第一,年级第三,综合测评年级第六,并且以501分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为大一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虽然大一的成绩总体不错,但仍然有不足的地方,在大二的这一年,我依然会努力学习,总结自己的不足,争取更上一层楼。

  社会实践

  在认真投入学习的过程中,我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从大一刚进入学校开始,我就利用课余时间一直在做一些服务性的兼职,利用周末的时间为校内的学长学姐们发放各类考研宣传单、为当地的家长发放家教宣传单的同时并作家教课程的宣传和在学校内推广微信公众平台的兼职。也去过杨凌当地的阳光社区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服务,与他们进行交流和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的同时也提高自己耐心、细心的品质。在这学期的暑假中,我也报名了当地的驾校学习驾驶技能,培养新的技能。

  在经历过这么多的社会实践后,我觉得我自己在有些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但仍然有不足.所以在本学期我也成功加入了大学生文明使者团队做志愿服务,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