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石超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凝聚青春正能量 传播榜样的力量

       石超,女,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助项目”资助、“时胜帮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陕西省青少年诗歌朗诵比赛西农赛区选拔赛“一等奖”、校配乐诗朗诵比赛“一等奖”、校金话筒杯主持人比赛“二等奖”校一二·九舞蹈大赛“三等奖”,被授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就业先进个人”、“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称号。
       2007年9月,我怀着一颗憧憬大学生活的心和一腔青年人对于未来的热情来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且被第一志愿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录取,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白驹过隙,岁月如梭,2016已是我在西农的第十个年头,而我,也以成长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同学、朋友的共同陪伴下,我努力了,付出了,收获了,也成长了。在学期间,我争当老师的好帮手,负责能干的学生干部,我也争做踏实钻研的好学生,勇于担当的团队一份子,并力争成为自信上进的学霸,踏实肯干的支部书记。博士期间担任食品学院学生博士党支部支部书记、2013级博士班班长,并发起了食品学院“超越学术”奖学金。我时刻坚持“勤勤恳恳做学生干部,踏踏实实做科研人员,奉献青春传播正能量”的原则提升自己,服务学院,奉献他人。

思想政治严要求 争先创优办实事

       我从大学入校起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大学同年级第一批共产党员,在2013-2016年担任食品学院学生博士党支部书记期间,我与支部戴璐、刘航两位支委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组织了一系列有创意、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党组织活动,例如:博士手抄报比赛,学习“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系列活动,院庆三十周年文艺晚会快板节目,带领支部全体成员积极申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创新项目。并号召支部以有效的行动关心帮助学习、生活、心理、就业有困难的同学,得到了组织和同学们的肯定和好评,并在2011年8月和2016年7月两次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学习勤奋肯钻研 团队协作勇担当

       在博士期间,我以对学术的执着追求为使命,努力学习,勤于实验,各专业课成绩均在85分以上,专业课排名年级第一,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JCR一区三篇,JCR二区两篇,2015年12月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助项目”资助,冲击陕西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除此之外,我也协助导师参与多项大型课题的申报工作,并在课题团队中勇于担当,乐于分享。

 发起梦想奖学金 传播公益正能量

       我认为:爱心不应该仅停留在一个人,应该将爱心传播,帮助更多的人。2014年9月,我有幸获得了由校友郭海庆先生捐助的“时胜帮扶奖学金”,为使这项奖学金让更多同学受益,给予更多同学科研学习的前进动力及精神鼓励,也为将爱心传播延续,在向学院党委领导汇报后,我将个人时胜帮扶奖学金所得款项设立了实验室“超越学术奖”,表彰和奖励学生研究团队中科研实验认真、负责,实验技能突出,善于携手帮扶合作的学生团队成员。每月2人,每人150元。经由夏效东教授、实验室博士共同审核确定获奖名单,目前已颁发12次,惠及食品学院24名优秀学生。

 热心导员助就业 开展工作想法多

       我曾连续两年担任食品学院学生兼职辅导员,负责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并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任职期间,我对工作认真,对学生负责,实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动向,在2012届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中取得了就业率94.88%的优异成绩,我积极组织多场招聘会,策划多个就业指导活动,其中“入职模拟面试” “公务员考试讲座” “公务员模拟考试”等活动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肯定,也得到了学生好评。我也与来校企业招聘代表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模式,也将学生对企关心的问题进行反馈。在学校成教、外语等多个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规划”讲座,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与学院负责就业团队获得校2011-2012学年就业指导单项奖。2012年11月在《商场现代化杂志》发表论文《浅谈就业工作中学生资源的分类及利用》。
       一个学院、一个班级、一个团队就像是一棵树,学校、老师、长辈对学生的给予如同根对绿叶的滋养,这无私的奉献,使绿叶、翠绿发光,而我所做的,是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份年轻人的小小担当,希望通过每一位西农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使我们的青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闪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