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岳晓月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岳晓月,女,汉族,中共党员,1989年10月出生于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14级在读博士研究生。2011年很荣幸地加入王建龙教授课题组,在王教授的指导下从事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方面的研究,并于2013年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推免攻读博士研究生。2014年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级优秀硕士论文。2014年12月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论坛,并获得二等奖。攻读博士期间,在导师和课题组老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分别在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Electrochimica Acta, RSC Advance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篇。在西农学习的几年里,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以及师弟师妹们的帮助下,自己在各方面有了很大进步,现将自己各方面的情况及感悟予以总结。

政治思想—热爱祖国,立场坚定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注重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水平,于201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预备党员,2015年转为正式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党员学习及其他文体活动。我深知,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有了相对公平的学习机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国家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大学提供的奖助学金的帮助下,我才得以在没有经济负担下去读研究生;也是在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科研条件。

科学研究—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科研是不断积累,不断坚持,不断积蓄的过程。自己从刚确立课题时的无所适从到遇到问题能够主动提出并解决;从刚开始阅读文献时的懵懵懂懂到后来的选择性阅读;从实验过程的跌跌撞撞再到对实验结果的预期,每一个阶段都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经历逆境,你的科研生涯就是不完整的。在读研期间,我也遇到很多诸如现象不符合预期,实验失败,论文拒稿等问题,好像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糟糕致使自己挫败感增加,怀疑自己的选择,甚至否定自己。这时候,告诉自己坚持一下并且用行动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沉溺于伤心难过中,希望也许就在不远的拐角,可能再坚持熬着走过这一段黑暗的路就能看到。

生活—与人为善,于己为善

       在生活中,我生活简朴,勤俭节约,同时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实验室,我尽力去帮助师弟师妹解决问题,虽然,有时候,能力不足。实验室是一个大集体,虽然实验室很多人来自不同的地方,可能拥有不同的性格,只有大家团结一心,相互包容,才能够创造和谐良好的实验室环境,才能在实验室有一个良好的心情。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应尊重他人的选择。多一些扪心自问,少一些争执指责;多一些观心自省,少一些挑剔苛责。以感恩心待人,人人皆是我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