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6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健雪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7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砥砺前

       高健雪,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工程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夏效东教授。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公共营养师考试。曾荣获专业一等、二等奖学金,被授予校“思想政治先进个人”、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 优秀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担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兼职辅导员,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学工”路

       2013年.我以优异的成绩自西农本科毕业,出于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我加入了“2+2辅导员”的队伍,就职于我校学生工作处的本科生教育管理科,主要负责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同事兼任了信息学院新生班主任,正式成为一名“小老师”。工作期间,我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在我校优秀学工干部的带领下,我成长迅速,不仅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还于2014年获得我校“思想政治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僧”消得人憔悴

       两年工作结束,2015年,我成为一名“研究僧”。对我而言,能重新回到学生身份,徜徉于科技的海洋,是弥足珍贵的。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努力汲取知识,同时,我加入了校研究生会,担任了校研会副主席一职,另外,我还是一名兼职辅导员,协助管理信息学院2013级358名本科生的日常工作。
       研一,除了上课、做实验,我的课余时间几乎全部奉献给了学生工作,不仅举办“乐动研华”文体活动季等校级活动来丰富了研究生生活,还主持了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并以第一名的综合成绩成功获得了暑期台湾中兴大学国际夏令营的交流名额,促进了两岸学生的交流与学习。两年的学生处工作经历让我面对起自己的多重角色来游刃有余,各方面工作也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因此,我也获得了校“优秀研究生干部”、校“ 优秀团干部”、校“三好学生”、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真理”却在、灯火阑珊处

       本科期间我曾作为组长负责校重点科创项目《无能耗发酵与果酒的资源化利用》,并获得优秀结题。另外,我参与了石榴皮单宁对大肠杆菌生物膜抑制作用的研究,以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Tannin-Rich Fraction from Pomegranate Rind Inhibits Quorum Sensing in Chromobacterium violaceum and Biofilm Formation in Escherichia coli》(Foodborne Pathogens and Disease. 2016.13(1):28-35)。目前正完成《LED协同柠檬醛对副溶血弧菌抑制作用的研究》,构建了新型LED杀菌装置,并使用装置对副溶血弧菌的抑杀作用进行了探究。另外,我还参与了我校《iHome新空间—党政工作进社区》党政课题的研究工作,并于《教育教学论坛》发表论文《对高校学生宿舍文化构建的服务与引导》。
       路漫漫其修远,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依旧会秉承敬业、奉献的科研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上下而求索。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