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秀梅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秀梅

 

       陈秀梅,女,汉族,1987年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博士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普通话等级考试,并获得食品检验工资格证书等,曾荣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优秀团员等称号。

思想篇

       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我党的指导理论与思想。以学生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和言论,关注国家发展战略。

科研篇

       2015年3月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并于同期9月正式入学,师从李忠宏教授,现研究课题为水果类产品加工原料中重金属的识别与去除研究,入学至今,我刻苦学习,踏实努力,抓紧分分秒秒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积极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多孔不锈钢基铁氧化物膜对苹果汁中重金属离子的去除机制研究”(No. 31371813);同时,参与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课题“全国水果类产品加工原料真菌毒素及产毒菌污染研究”子课题“水果类产品加工原料中重金属去除研究”,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第三作者1篇。

生活篇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从上学起,我觉得我并不聪明,我时刻紧记着“不怕慢,只怕站”。进入食品学院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几年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院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具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脚踏实地的耕耘去谱写美好的明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