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梦婷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梦婷

       马梦婷,女,汉族,中共党员,1994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本科期间,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3次;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员等称号,研究生期间,荣获校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等称号。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自入校开始我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顺利通过党课培训结业考试,于2014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担任研究生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工程党支部宣传委员。在党支部工作中,不断注重提高自身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党支部活动,及时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使支部成员的政治思想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将自身专长与思想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带动党支部工作,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

       以领袖为楷模用奋斗书写青春。最近我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此书是绽放青春光芒的党史宝典和充溢真理光辉的精神宝藏。学习这本书,可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总书记四十多年前的梁家河峥嵘青春,具有无比强大的感染力感召力,跨越历史时空共振共鸣,震撼心灵洗礼精神,像磁铁般深深吸引着我,将我的小小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

       在过去的两年里,通过学习,我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英文和2篇中文核心,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and invitro digestibility of legume starches. Food Hydrocolloids, (JCR1区),Physicochemical and functional properties of protein isolate obtained from cottonseed meal. Food Chemistry, (1区 IF="4.5),十种食用豆粉及其淀粉的消化特性研究." 中国粮油学报;超声波辅助碱法提取棉籽蛋白工艺条件的优化. 食品工业。积极参加陕西省粮食工程与发酵技术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大会作题为“超声波辅助碱法提取棉籽蛋白工艺条件的优化”的报告,获优秀论文奖。另外,参与科研项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棉花产业技术体系;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陕西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等。

       除了学习、科研之外,我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从活动中体验生活,在实践中体会人生。研一期间担任院研分会心理部部长,参与组织了“食品学院羽毛球赛”等活动;在研二期间,担任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心理部部长,策划、组织了“素拓大本营”、“康师傅羽毛球赛”等研究生活动,并协调开展“求职训练营”、“小食代”研究生沙龙等活动,约200人参与。目前,我担任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副秘书长,负责研会组织建设,协助主持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主抓办公室和新宣部,目前在团队14人的努力下,“西农食品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吸引近千余人关注。丰富的学生工作让我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和温暖,也提升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本领,这些都将是我研究生生涯里最宝贵的财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