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屈婉婷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屈婉婷

       屈婉婷,女,汉族,中共党员,1991年9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15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曾荣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政先进个人”,校级优秀毕业生,陕西省优秀运动员,被授予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称号。

       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了梦想不断前行。

不忘初心

       初心是什么?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的初心毋庸置疑是踏实学习,做好学问。我是一个来自秦岭大山里的女孩,从开始记事起,我就知道我努力读书的目的就是要走出家门口的这座大山。本科学业结束后,我毅然选择参加“2+3保留入学资格辅导员”项目,继续努力为我热爱的西农和食品学院奉献自己的力量。工作期间,通过开展专业思想教育,食品安全竞赛等活动,使我更加体会到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和身为食品人的责任感。研究生学习期间,我阅读了大量的文献,了解课题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让我逐渐明白努力学习的初衷,不仅是为了“走出大山”,而是因为身为“食品人”对专业的兴趣,热爱以及责任感。

静心学习

       别人都说工作了才知道学生时代是多么幸福。我很幸运,我在工作之后还能有机会座在教室里聆听老师们传道授业。我的导师从在国外听取的一场关于肠道微生物的报告会得到灵感,指导我开展了我的研究课题。在我刚开始接触肠道微生物的研究时,我如饥似渴的学习了发表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学术权威刊物上的最新研究成果,就像打开了一道知识的大门一样,我顿时对探索该领域充满了好奇心和信心,这一次我深深感受到了自己对科研的兴趣。即使两年的工作使我遗忘了不少专业知识,但我付出比别的同学更多的努力,课堂上的认真听讲,课下不为其烦的请教,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科研过程中难免出现失败,我也浮躁和迷茫过。但我坚信,只要静下心来坚持下去,付出和收获一定成正比。

运动不止

       虽然研究生学习科研任务繁重,同时我还承担着300多名学生的就业工作。但我并没有放弃发挥自身特长为学院增光添彩的机会。研究生期间,我依然坚持学院的体育训练,和大家一起奋斗拼搏在校田径运动会上。虽然面临年龄偏大等客观事实,和本科生一起比赛略显吃力。但我没有放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坚持比赛,取得校运会200米第一名,100米第二名等成绩。自己还能为学院荣誉做贡献,心里充满了自豪。

心怀感恩

       在西农求学工作的8年来,学校,学院给予了我很大的资助和帮扶。我是家里的长女,妹妹和弟弟都在上学,父母亲都在90年代初就下岗了,我能够深刻的体会到父母亲养育我们成长的艰辛和自己作为长女的责任,而“小家”里的这份感恩和责任,让我明白要把爱心与责任传递给更多人。我会牢记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我的资助,心怀感恩之心,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回报他人和社会,做一名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砥砺前行

       荣誉和成绩只代表过去,未来依旧充满挑战。在新的阶段里抖擞精神,再次出发,目标在前,召唤在前。即使前行道路中还有很多的坎坷和磨难,但那里景色将会更美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