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伦杰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青春之路,与食同行

——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伦杰

       黄伦杰,男,汉族,中共党员,1993年10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专业2015级学生。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担任15级食品科学专业班级班长。师从王建龙教授,主要研究纳米模拟酶(Nanozyme)于食品分析与快速检测的应用。在读研究生两年期间内,已发表SCI文章5篇。其中以一作身份发表SIC文章1篇,发表于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IF= 6.126)期刊。

与西农的二三事

       站在2017年的金秋,驻足回望,不知觉中我来到西农已经整整两个年头。我还记得当初来西农考研复试、入学的点点滴滴。当初我选择来到大西北,来到西农,就是想感受这黄土高原上淳朴的的风土人情。如今,我也很庆幸当初的选择。静谧的校园里是步履匆匆的师生,静谧的校园外是与世无争的小城。我认为,正是这样的环境条件,给了西农人勤奋学习、潜心科研的优势条件。西农带给我的不只是知识上的收获,更珍贵的是“诚、朴、勇、毅”这四字对我人格的滋养。在这座杨凌的小城里,带不走的,只有你·西农。

我的科研我的梦

       在西农环境的熏陶和导师王建龙教授的指导下,也潜心做起了科研,研究方向是食品快速检测技术的开发。科研道路于我而言,并不顺利。经历一年多的DNAzyme实验无果后,我一度经历过害怕实验、害怕失败、怀疑自己,甚至也曾坚定地想要放弃科研道路。后来,经过摸索,我开始尝试将研究重心转变到目前纳米模拟酶研究方向(Nanozyme),逐渐寻到了科研的乐趣。纳米世界其乐无穷,纳米模拟酶更打开了我的视野。经过数次投稿、修改,最终在化学领域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发表题为“Facet-selective response of trigger molecule to CeO2 [110] for up-regulating oxidase-like activity”的论文。从论文接收那一刻至今,我深信,一个人的努力总会在某个地方开出花。笨鸟先飞,玉汝于成。梦想是有翅膀的,这双翅膀叫做勤奋。

感怀师恩 砥砺前行

       在科研难题的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乎其微的。我在科研方面的成果,30%取决于我的付出,而70%来自于我背后一群人-食品安全与快速检测实验室团体。在很多不了解的师生眼里,我们实验室是“辛苦+够拼”的代名词。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当你在做热爱的事情时,你会认为这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我很感恩王老师给予我们的自由的科研环境和发自内心的关爱。正是这种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和对科研的热爱,成就了食品学院食品安全与快速检测实验室。

       青春之路,我愿与食品科学携手前行,捍卫食品安全的墙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