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双喜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

     

       王双喜,男,汉族,共青团员,1992年5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食品工程专业研究生。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曾荣获校级三等奖学金、2017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铜奖;被授予优秀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科研实践优秀研究生等称号。

科研路上

       本人研究生期间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有:β-环糊精抑制EGCG-蛋白互作机制及其对肌原纤维蛋白凝胶特性的影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EGCG共价修饰巯基对肌原纤维蛋白乳化凝胶特性的影响及机制研究(国家青年科学基金)、迷迭香酸修饰肌原纤维蛋白巯基影响凝胶品质的机制研究(博士后科研基金);陕西省农业协同创新与推广联盟果品资源全面转化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已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Food Chemistry(IF=4.529)发表学术论文1篇:Dose-dependent effects of rosmarinic acid on formation of oxidatively stressed myofibrillar protein emulsion gel at different NaCl concentrations。

学有所用

       本人来自农村,深知农民生活不易。2017年7月在陕西省府谷县王家墩乡随导师一起开展扶贫项目,教当地农民酿酒技术;2017年9月在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刘泉河村指导当地农民用红枣做醋。 2017年6月于榆林市佳宝食品有限公司负责发酵型枣酱生产;2017年8月在青海祥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枸杞新产品的研发,包括枸杞果酒以及果酱等系列产品;2017年9月在延川县供销红枣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指导红枣醋生产,通过产地原位发酵技术,解决当地裂枣和非商品枣的加工问题。

校园风采

       本人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各类比赛,2017年10月参加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比赛,我们团队研发的“微生态制剂研制与果品资源转换项目”一成果,代表学校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参展。2017年7月参加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抗融冰淇淋”项目荣获铜奖。本人也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报告,在2016年,先后参加了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学术年会、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学术年会,杨凌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等会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时光飞逝,回顾过去的一年里,我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脚踏实地、坚持执着,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成绩的背后,更多的是学校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的默默支持。在研究生最后的生活里,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