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宁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思想篇——思想进步,紧跟党走。在大学期间,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虽我现在未能走进党组织,但信仰不会因挫败而退去,我依然在坚持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在思想方面,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积极传播正能量,时刻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学习篇——积极进取,永不止步。我在大学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早起晨读,晚上刮风下雨都去自习,让我在前进的路上越走越远。分别以602分和560分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基础课枯燥就多看课外辅导书、积极向老师请教。专业课难背就不断重复,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在宿舍楼的台阶上背书背到头晕眼花。我经历过痛苦与纠结,但是逼我们前进的不是前方的光明,而是身后的万丈深渊。

  工作篇——工作出色,认真负责。乐于助人的性格让我忍不住在大一懵懂的时候就竞选了班级心理联络员,努力为大家解决生活中的小摩擦小困扰,和班里同学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大二这年竞选了班级组织委员,打破了班里同学分专业后彼此见面少,交流少,不熟悉的僵局。大三新学期,被班里同学推选当上了团支书,并与班长联手带领大家拿下了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当学生干部的经历让我明白只有交流沟通懂的谦让的人才能在人生的路上一往无前。

  生活篇——全面发展,着力创新。大一一年,我积极加入校大学生艺术团的话剧队,参与了话剧《雕虫沧桑》的初稿成型;加入了校话剧队,先后三次进行校地联谊送文化下乡活动;加入了食品学院大学生文明使者团队的春雨支队,多次下乡支教。加入了院辩论队,与队友协力获得了了校英才杯二等奖,含章杯四等奖的荣誉;2016年杨凌国际马拉松我有幸被选为志愿者。参加的活动多了,我慢慢懂得如何科学规划自己的时间。所以,大二上学期,我根据自己的爱好将重心放在了学术实践上,并带队成立了科创小组,成功获批2016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校重点项目。

  陈宁,女,汉族,共青团员,1996年4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4级学生。2016-2017学年度综合测评班级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曾荣获新生二等奖学金一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两次,专业二等奖学金一次,南京桂花鸭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 口才之星”、“最佳辩手”等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