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谭冰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学习成绩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学生,因此,一直都保持谦虚的态度,踏踏实实,稳扎稳打。在课程学习方面,一直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认真走好每一步。我在课后时间里,不仅仅满足于课本知识,也会拓宽专业视野,增加知识面,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

  学习永远是大学的主旋律,如果被其他的事过多干扰,恐怕就会违背本心,模糊了初心。在大一刚开学时,我报名了不少社团及学生会,然而经过半年的适应后,我逐渐觉得力不从心了。大学虽然是个性发展的地方,但是学习才是学生的主业,明确了任务之后,一切都变得明朗了。我在学习上鞭策自己,踏踏实实勤于思考一学年下来,我的成绩名列前茅,取得了如今的成绩。我知道自己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能够超越自己,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这就是我的成功。

思想品德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在思政课上,积极互动,认真听讲。在生活中,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难题,与同学交流沟通,保持自己向上的心态。

  作为学院的优秀团员,我努力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做事积极认真,主动团结同学,成为16级的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参加党课获得了党课结业证书。在学习期间,我明白了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端正自己的思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并从实际行动中表现出来。

课余生活

  在大学学习这篇主旋律中,当然还要伴有其他丰富的协奏,才得以奏出精彩的乐章。

  我在生活中是一个内心积极热情,乐于奉献的人,这一点不会因花更多时间去学习而改变。作为班干部,我积极参加班集体的活动,例如新生晚会表演、篮球赛、运动会等活动场上都能找到我的身影。大一将近学期末,我就准备申请科创,现在已经是罗安伟老师实验室的一员了,跟着学姐一起做实验,是知识的实践过程,有时候会有在实验中探索真理的顿悟。此外,我还利用寒暑假的时间自学了计算机二级,考取了驾照。

       谭冰,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1998年12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6级学生。第一学年综合测评年级第三,学分年级第三,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在班级担任权益委员及心理委员。曾荣获校级化学竞赛综合三等奖,被授予院级“优秀团员”称号。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