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2017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晓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学习情况

  大学,确实是要锻炼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但是我首先是个学生,学习仍然是我最主要的任务,因此大一学年我的重点还是学习。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有了进步。凭着自己对知识的渴望以及以往培养的学习方法,我在极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大学的学习模式,即自主学习,培养创新思维,多思多虑。我秉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没有丝毫懈怠,认真学习。最终,通过一年的刻苦学习,取得年级第一的优秀学分成绩,获得学院专业一等奖。马克思曾经说过,“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越是多读书,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所以,我利用课余时光阅读古今中外大量的图书,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思想品德

  作为一名思想积极上进的大学生,我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热爱集体,和同学相处融洽。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与老师建立了浓浓的师生情,和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在自己学习之余,和同学互帮互助,平时积极为同学解题答疑,共同讨论,更是在考前帮助同学复习,积极备考,因此获得同学支持,关系融洽。在政治上,积极参加团课学习,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学习国家的各项方针对策,虽然还没有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但是,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人爱人民,热爱祖国,思想进步,政治觉悟较高。

实践能力

  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我都积极参加。无论是寒暑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还是学校社团组织的支教活动,都能从中获取经验与乐趣。我参加寒假的回访母校活动,收获颇多。暑期我和同学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组织金盆水库调研服务队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金盆水库参加“三下乡”活动。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我积极参与思想政治课理论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十八大以来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北巷口村村民环保活动参与情况调研。 经过为期一周的实地调研,通过走访,发放问卷,录音,拍照,掌握了珍贵的一手资料。除此之外,我还加入学校社团,跟随学长学姐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去学校周边的乡村参加支教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的经历,更是为我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创新能力

  深知创新的重要性,所以,在学习过程中,也不忘对于创新的学习感悟。所以,我积极选修创新创业方面的课程,以此培养自己的创新性思维,学习理解创新的理论知识,为今后的创新作为持久的活力源泉。我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以此丰富自己的创新经验。目前积极申请进入学院老师的实验室,跟随学长学姐做实验,为自己本科生创新创业活动积累经验。

  而未来我会更加努力,不断进取,做得更好。

       郑晓营,女,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11月出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连续1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三,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曾荣获学院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化学实验竞赛单项操作技能三等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