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院务公开» 食品〔2018〕10号 关于印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食品〔2018〕10号 关于印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指导教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5月14日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吸引高质量的本科生来我院攻读研究生是提高我院研究生质量和科研水平的重要保证,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工作思路

  以提升研究生整体生源质量为目标,以选拔全国优秀本科生为突破,以硕博导师队伍和学科团队为依托,不断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和整合学校学院的各种宣传平台和社会资源,以“学科先导、实力吸引、专家为主、全员参与”为基本思路,构建学校、学院、导师、学生等多层面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

  二、组建宣传工作队伍,明确宣传内容,加强人员培训

  1.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领导小组:

  组  长:刘学波  张振华

  副组长:王建龙  汪勇攀

  成  员:岳田利  李志西  张建新  张国权  樊明涛  徐怀德  王  敏  王云阳  袁亚宏  夏效东  李忠宏

  秘  书:熊金苹

  2. 明确宣传内容

  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 育人文化环境;办学层次、规模、条件,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所设专业的学习内容、课程设置;典型导师学术水平、科研成果;招生政策及形势;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在校期间科技竞赛、课外活动,研究生所获社会荣誉、活动成果;历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和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迹等。

  3. 加强研究生招生宣传队伍的建设

  (1)校内层面队伍建设。成立以研究方向负责人、导师、管理人员为主体的高水平研究生招生宣传队伍。

  导师宣传队伍以学院学科团队和研究方向的负责人为主。管理人员宣传队伍由负责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

  (2)校际层面队伍建设。学院与重点高校相应院(系)的负责人、校友、合作导师、毕业班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等确立相对稳定的联系,并以此为基础建立相对稳定的校外宣传协作队伍,以利于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3)学生层面队伍建设。学生宣传队伍由本科学习经历来自不同高校的我校在读研究生组成。以开展高年级研究生访母校活动,2018级新招录的研究生为桥梁,组建学生的招生宣传队伍,奔赴相关高校开展咨询会,宣传等。

  4.加强培训,明确职责

  学院将组织召开招生宣传工作布置会、动员会、培训会,积极加强招生宣传队伍建设,明确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责任,要求其认真学习各项招生工作章程和规定,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招生宣传工作面临的新特点、新要求,全面深入了解我院2019年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原则等相关内容,保障按时完成分配的招生宣传任务。

  三、工作进程表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参加人员

  5月3-10日

  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方案制定

  负责人:王建龙

  协  助:熊金苹  徐兰

  5月10日-8月15日

  组织优秀教师赴校外高校进行宣讲(合肥工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海南大学、 南昌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

  负责人:王建龙

  协  助:熊金苹  徐兰

  

  5月20-25日

  召开学院2015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负责人:汪勇攀  王建龙

  协  助:刘娜 熊金苹 牛雅杰

  5月26-30日

  召开导师见面会,导师与有意愿报考我院的学生沟通交流;动员学生积极报考我校研究生

  负责人:各方向负责人

  协  助:刘娜  熊金苹 牛雅杰

  5月7日-6月20日

  组织优秀大学生参加暑期夏令营启动报名

  负责人:王建龙

  协  助:熊金苹 牛雅杰 徐兰

  7月15-18日

  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

  负责人:王建龙

  协  助:熊金苹 牛雅杰 徐兰

  8月16日-10月31日

  组织优秀教师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会,期间做好校内外招生宣传咨询活动

  负责人:王建龙

  协  助:熊金苹  牛雅杰 徐兰

  四、保障措施

  1.导师招生宣传工作计入导师的工作量,并在年终考核、评优、晋级以及导师招生中给予适当考虑。

  2.管理人员外出参加招生宣传活动,参照本科生招生宣传有关政策执行。

  3.学生宣传工作可作为助管工作岗位,根据工作量情况,给予适当补助。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队伍院内人员应保持相对稳定,并定期进行培训。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