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学生工作例会纪要» 食品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6年第13次)
 

     

  2016年9月23日,汪勇攀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6年第13次学生工作例会,现将主要工作安排纪要如下:

  一、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完成研究生奖助体系、管理服务和就业发展等内容。具体由牛雅杰、储传奇负责2012-2015年研究生奖助体系文件整理工作;由牛雅杰负责建立研究生权益保障制度方法;在读研究生学习满意度调查由牛雅杰牵头,储传奇、徐亚飞协助工作;统计2012-2015年研究生就业率和就业去向,牛雅杰负责博士生,储传奇负责专硕,徐亚飞负责学硕。9月27日完成并交由魏月媛存档。

  同时,会议要求在10月底前,设计好用人单位意见反馈表,本科生由魏月媛负责,研究生由牛雅杰负责。完成2014-2016年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牛雅杰负责2014年,徐亚飞负责2015年,储传奇负责2016年。

  二、校领导来院调研工作

  会议要求学生办公室协助提供近几年学生工作亮点及特色资料。包括本科生就业率、出国率、四六级通过率等数据;整理部分学生活动图片,包括“3+1”国际班开学典礼、2016年运动会开场舞表演等。由杨腊负责,黄巾凌协助,9月24日前完成。

  三、就业工作

  会议要求在12月初完成本科生就业质量报告工作,2015届由杨腊负责,2016届由黄巾凌负责。在国庆节前整理好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库,要求分类统计,就业单位和就业地点详实,及时更新。10月份完成就业市场、用人单位调查和2017届毕业生就业满意度调查问卷设计。

  为指导学生从低年级开始就逐步确立职业目标,做好生涯规划,会议指出从2016级开始,引导学生选修就业指导类公共课程,计划每级毕业时累计选课率不低于50%。

  会议决定9月29日晚邀请就业中心胥耀平主任召开就业形势报告会,要求2013-2015级有就业意向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参加。10月份暂定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就业简历问诊报告会和“小食代”主题沙龙,拟邀请白金凤副主任担任主讲嘉宾,提前落实就业学生简历收集工作。

  会议要求分管就业的工作人员应及时上传就业信息,将学院承办招聘会通知挂就业中心网站。每月应开展一次就业大课堂等指导类报告会,10月联系三全公司、优秀校友来院作就业形式和行业现状发展报告。

  会议提出由团工委负责制作就业指导考核卡。对于学校举办的征文和招聘大赛活动,学院应提前策划、广泛宣传、提高参与度。做好毕业学生外出就业实习证明存档工作。

  为做好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学院拟计划成立本科生就业指导工作小组,组员为书记、副书记、刘娜、魏月媛、屈婉婷、康鹏、黄巾凌,主要任务为每人负责分类包干10人左右就业学生,了解学生动态,全程负责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定期报告就业进展。

  为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计划成立研究生管理工作委员会,由院长、书记牵头,分管研究生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导师等工作人员作为组员。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由刘娜负责起草有关委员会的工作职责、管理办法等。

  四、招生宣传工作

  会议决定在学校10月17日举行中学生校长论坛时,邀请包头一中、包头九中、一机一中3所学校各1人参加,具体事宜由刘娜负责。

  会议同时传达了学校招生工作有关情况,学院获全校上学年招生宣传工作三等奖,强调了3+1国际班的宣传工作。

  五、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风建设,确保一对一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具体工作落实由各年级辅导员负责。

  六、学生医保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在校生必须完成人人参保,若学生已经参加其它渠道的医保并提供证明可以不参加学校医保,具体事宜本科生由各年级辅导员负责督促按时缴纳医保费,摸清未缴费学生情况,提出解决方案。研究生由储传奇负责。

  七、学生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必须逐个排查学生校外住宿情况,确需在外住宿的,按学校管理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切实保证学生安全。会议同时强调做好学生“十一”期间外出的安全保障工作。具体工作落实由各年级辅导员负责。

  八、新生资格审查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新生的资格材料审查工作,一定要认真仔细,确保所有学生信息准确无误,由黄巾凌负责。

  九、学生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各党支部继续加强“两学一做”的学习,做好支部建设,同时安排部署新一批党员的发展工作,于11月初完成。要求各支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可以结合当下热点工作,采取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要有记录、有报道、有声音。具体事宜由各支部书记负责。

  十、学生活动

  会议决定于10月28日举行第二届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同时研究了活动有关经费预算及嘉宾邀请事宜,由杨腊负责。

  十一、国际班科创项目设立工作

  会议决定从2015级起,拟为国际班学生设立科创项目,探索本科生导师制模式,每1-3人一组挂靠一位导师。具体方案策划由魏月媛负责。

  十二、学生工作研讨会

  会议拟定10月12日下午邀请校学生处、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来院进行交流,研讨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辅导员就分管工作提出方案,9月30日前报刘娜处。

  

  参会人员:刘娜、魏月媛、杨腊、黄巾凌、屈婉婷、冯来顺(请假)、牛雅杰、徐亚飞、储传奇、康鹏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