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首页» 院务公开» 学生工作例会纪要» 食品学院学生工作例会纪要(2017年第13次)
 

     

    9月4日,汪勇攀副书记主持召开了2017年第13次学生工作例会,现将主要工作安排纪要如下:

    一、文件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试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

    会上要求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做好学生违规违纪处理工作;加强学风建设,要做到全员全过程育人,优先以学业为主,严格把控学生请假,三个班以上人员参加的活动请假手续要经过汪勇攀副书记审批;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重点培养少数民族学生骨干,思想引领,并对其学业困难学生实施学业帮扶;同时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年级学生的心理排查工作。

    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具体由陈怀祥来负责;党员委员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具体由再娜负责;学风建设具体由黄巾凌负责;心理排查工作具体由杨腊负责。

    

    二、学生信息统计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院学生信息统计工作,把握学生的基本信息,特别是特殊群体(延长学制、休学等)。

    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具体由田洪圆负责。

    三、班主任工作

    会上要求各年级积极召开班主任例会,要求班主任积极开展班会,就新学期本年级相关工作做好部署,具体由各辅导员负责落实。

    会议进一步强调各年级辅导员要合理安排时间,在每学期初、中、末进行3次以上班主任培训会,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四、学生工作资金使用

    会上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工作办公室资金使用情况,坚持“谁经手谁报账”的原则。特别指出文印店打印资料必须有学生签字+辅导员签字,方可有效报销,超市采购会议相关物品必须签字加盖团工委公章收据会同超市所开发票收据生效。活动开展前期要做好预算,事后做好决算,最后审核通过方可报销。

    会议要求制作资金使用登记表,谁经手谁登记,同时强调规范财务管理及年初预算等工作,具体由刘娜、田洪圆负责。

    五、9·9公益活动

    会上通报了9·9公益活动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宣传办法及后期实施措施进一步讨论,具体由田洪圆负责。

    六、招生宣传总结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6-2017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的进展情况,要求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考核所需相关材料的准备,具体由田洪圆、冯来顺负责。

    七、教学评估校友信息收集工作

    会议通报了校友信息统计工作的进展,要求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联系,配合好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具体由黄巾凌、田洪圆、魏月媛负责。

    八、国际班汉服购置工作

    会上再次强调了国际班汉服购置工作,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具体由魏月媛负责。

    九、毕业照网站更新工作

    会议要求及时更新学院网站中2017届毕业生合影,具体由康鹏负责,剩余费用由田洪圆负责处理。

    

    参会人员:刘娜、魏月媛、黄巾凌、陈怀祥、田洪圆

    康  鹏、牛雅杰、冯来顺(请假)、杨  腊(请假)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管领导:  张振华  负责人:  汪勇攀  网管员:  童静  

地址:  陕西杨凌 邮编:  712100   技术支持:  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