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与东方君和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作者:崔璐 傅虹飞 摄影:王学峰 靳军         发布日期:2016-04-18     浏览次数:

     

会场

签约

合影

领导致辞  

   

    4月15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与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典礼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心主任耿旭教授和东方君和董事长张晓女士代表双方签约。校领导孙其信、赵忠,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西部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Robert Atwill教授,国务院参事蒋明麟先生,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兼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时和兴教授,中国林学会秘书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幸良教授、杨凌示范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新龙局长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耿旭主任介绍双方具备理念认同、优势互补的良好合作基础,将着力于搭建全球食品行业平台,并不断邀请和发掘平台伙伴,致力于全球食品安全的科学、社会、政策和管理等系统解决方案的探索和执行。张晓董事长表示,东方君和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的成员机构,同时作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引入的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绩效第三方评估机构,将不遗余地地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共同创设一个创新型、全球性、多边合作的食品安全与健康产业联盟,为构建一个安全和可持续的未来作出价值贡献。

    赵忠常务副书记在致辞中提到中心具有企业开放式和国际化合作的平台基础,此次签约是朝既定目标迈出一大步。

    蒋明麟参事指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标准先行是关键,共治格局是基础,价值生态是保障,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是国际顶级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研究机构,东方君和是国内优秀的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民间智库,双方强强联合,恰逢其时。时和兴教授分析了双方合作将构建实现五大发展理念的平台,协作共治平台,社会资本构建平台,创新体系平台,公共价值创造平台。陈幸良教授从涉林食品安全到森林食品的标准制定等表达了与平台合作的期待。李新龙局长表达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理念。

    随后,在机电学院王绍金教授主持的媒体及企业合作研讨会上,时盛投资有限公司郭海庆董事长,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媒体研究院韩生华教授,北京项目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强先生一一发言。

    下午的学术研讨会由动医学院赵善廷教授主持,Robert Atwill教授介绍了中心与UCD合作的项目进展和UCD农业推广经验,香港理工大学食品安全中心(深圳)主任陈声教授介绍了中心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的项目进展,特别是双方共同指导的研究生的培养进展。

    此后,科研院院长韦革宏教授主持中心与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合作协议的签订仪式。耿旭主任和青岛西海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任永贵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致力于食品安全检测基地合作。

    科研院、校友基金会、食品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信息学院、生命学院、动医学院、林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和研讨会。

    新闻背景:北京东方君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CSR/SUSTAINABILITY智库机构。公司为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政策咨询、可持续发展战略、可持续投资、价值评估、标准化及示范项目管理、领导力构建、绩效管理、品牌管理、PR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专项课题研究和定制化教育培训。 

    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九大功能区之一,规划面积约1090平方公里,将重点发展“农业科技研发、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交易、生态农业体验旅游”四种业态,彰显五项功能,“农业技术集成创新功能、即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功能、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功能、农产品物流配送功能、休闲观光功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