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校与中学共建“创新实验班” 探索优质生源超前遴选新模式

作者:冯来顺         发布日期:2016-05-18     浏览次数:

     

  5月16-17日,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带领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食品学院负责人等一行6人前往内蒙古包头市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5月16日上午,在包头市第一中学举行我校与包头市第一中学共建“创新实验班”揭牌仪式,吕卫东副书记与包头市乌云副市长为实验班揭牌,岳田利院长代表学校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刚、教育局局长李占峰、包头市第一中学相关领导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吕卫东副书记与乌云副市长揭牌


岳田利院长讲话

  为了适应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势,我校探索在全国著名中学超前甄别遴选优秀生源的新模式。同时为拓宽高校与中学合作的渠道和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与方法,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内蒙古包头第一中学作为塞外历史名校及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的优势,尽早发现和培养中学生在生物化学方面的兴趣爱好及特长,同时指导中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为国家培养相关领域的学术精英与创新创业的领导者,我校与包头市第一中学商定试办“创新实验班”。

  创新实验班面向包头全市招收对农林科学和生命科学兴趣浓厚并具有相关特长或创新潜质的考生,在常规的教学计划之外,每学年围绕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三农问题开设4-6个专题讲座,同时开设16-32学时的微型课程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进入创新实验班的同学有机会进入我校相关领域教授的实验室开展探索性实验,也有机会参加我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到我校进行科研活动体验、教学科研基地参观等。


包头市第一中学座谈会

  两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吕卫东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从1934年建校以来曲折的发展历程以及1999年合校以后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产出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吕书记讲到,近年来我校招生质量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高,录取分数线平均每年提高5分左右,并且实现6连增。内蒙古地区是一直以来都是我校的优秀生源基地,我校与包头市第一中学共建创新实验班,是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新形式下,两校积极应对、探索前行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中学生对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认知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定会按照合作协议、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积极推动“创新实验班”项目实施。


签订创新实验班协议


签订奖学金协议

  王文博处长和岳田利院长分别代表我校与包头市第一中学签订“包头市第一中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项目班(创新实验班)协议书”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协议书”。


与各中学领导座谈

  16日到17日,吕卫东副书记一行还分别到包头市第九中学、包钢一中、一机一中与中学领导座谈,深入了解学生参加自主招生、网球特长生招生、“3+1”国际合作办学招生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中学的基本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