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教授团队参加第七届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

作者:余少璟 栾广忠         发布日期:2016-08-15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8日至10日由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组委会和东北农业大学主办,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承办,中国大豆产业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工业学会、中国粮油学会、国家大豆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协办的第七届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在中国黑龙江哈尔滨市举办。我校食品学院于修烛副教授、栾广忠副教授带领团队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口头演讲。

    大会开幕式上,来自美国农业部的 Dr.Liu Keshun以及来自印度锡金大学的Dr.Jyoti Prakash Tamang做了开幕式报告。随后,南京农业大学的盖钧镒院士、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常务会长刘登高、美国大豆基金会董事Jimmy Sneed、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天富等分别进行了演讲。

    本届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共设置了7个主题,分别为:大豆与人类健康、大豆加工原料、大豆化学及功能性、大豆加工技术与设备、大豆新产品开发与应用、大豆市场与贸易、发酵豆制品。我校食品学院栾广忠副教授在“大豆加工技术与设备”主题会场上做了“Thermal inactivation of urease, trypsin inhibitors and lipoxygenase of soybean seeds by microwave, radio frequency, and toasting”的口头汇报,我校食品学院研究生袁艳秋、余少璟分别在“大豆加工原料”以及“大豆化学及功能性”主题分会场上做了“The Physicochemical Properties of Tofu Made from Different Soybean Materials”和“Prokaryotic Cloning and Expression of the Soybean β-conglycinin α′-Subunit”的口头汇报,并获得了由大会组委会颁发的证书,Dr.Liu Keshun和Dr.Xu Xuebing对于我们的研究给予了肯定评价。

    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是国际大豆科学交流的盛会。1990年在中国、1996年在泰国、2000年在日本、2004年在巴西、2008年在印度、2011年在美国,已召开6届。本届国际大豆加工利用会议囊括世界大豆种植、大豆食品及非食品类加工、大豆综合利用、大豆加工设备、大豆贸易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为科学家和行业专家提供分享交流思想、创新技术、预测重要行业发展趋势的平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