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第二届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班

作者:魏月媛/文 茅健浩/图         发布日期:2016-09-20     浏览次数:

     

  “同学们一定要专注课程学习,抓住合作办学的良好机遇,尽快提高英语水平。”9月19日下午,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6级开班,校长孙其信在开班仪式上对第二届新生们殷切勉励。

  开班仪式由副校长罗军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处、食品学院负责人,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一行,2015级和2016级“3+1”国际班全体学生共140余人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6级开班现场
 

  孙其信校长在开班仪式上用英文进行讲话,对60名第二届“3+1”国际班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说,食品科学是林肯大学强势学科,这也是选择与林肯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主要原因。作为国内第一个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3+1”国际班的学生从选择这个专业开始就注定与其他学生不同,承担着繁重的学习任务,肩负着解决国际食品安全问题的历史使命。西农和林肯大学都将尽最大努力,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构建国际办学平台,以高质量的教育、创新性的科学研究,为学生实现人生的腾飞插上知识的翅膀。


孙其信校长讲话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着重介绍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的概况和师资力量。他介绍,林肯大学去年搬迁新校区建设一座新型食品加工中心,配备世界顶尖实验仪器设备,主要致力于食品加工应用研究,涉及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学、食品分析学、食品工程、工程原理等方向。期望学生在两校优秀教师的指导下成为新一代创新型食品科学研究人员,并为中美食品工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系主任Curtis Weller教授讲话
 

  食品学院副院长张国权教授介绍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和“3+1”项目执行情况。2015级国际班学生王澍宇代表老生发言,2016级国际班学生马雨初代表新生发言,分别表达了一年来非传统学习的感受和学有所获的决心。


张国权副院长讲话

2015级学生代表王澍宇发言

2016级学生代表马雨初发言
 

  我校首届本科国际双学位班于去年9月开班,学生前3年在我校学习,达到要求,第4年赴对方学习,毕业后分别获得中美两国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在教学管理中,《普通化学》等4门课程引进国外原版教材实行双语教学,《食品科学实践课程》<<学术沟通与交流>>由美国林肯大学教师进行授课。学院对国际班学生实行早晚读政策,并派专门的英语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帮助提高学生朗读和口语能力。今年,双学位班的招生扩大到浙江等10个省,其中8个省的录取平均分高于去年。


孙校长与国际班学生亲切交谈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2016级开班仪式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