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连中西、拓视野,感受食品大魅力

作者:张静、刘枫         发布日期:2016-09-23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18日至23日期间,UNL代表团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在出席2016级“3+1”本科国际双学位班开班仪式、探讨课程设置和学分转换事宜的同时,代表团还走进教室,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场精彩且发人深思的“食品”大餐。

Curtis Weller教授围绕Dimensions and Units话题展开了一场富于学术和哲学气息的讨论。从如何认识自然科学中的维度和单位,到二者的辩证关系,再到如何进行单位转换及其应用,通过生动的举例,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术思维的玄妙及其对生活的影响。


图为Curtis Weller教授授课
 

David Jackson 教授手持年轻人喜闻乐见的中国式休闲食品“辣条”,围绕讲座主题Successful New Product Development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推出新产品、如何进行改进和营销,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认识了食品专业的前景和魅力。


图为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David Jackson教授的课堂活动 

Heather老师从食品安全这一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开始,介绍了美国食品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过敏原标识的问题。此外,还针对大家关心的转基因食品的话题进行介绍和分享,使同学们对美国食品法规有了初步的了解。


图为Heather老师为3+1学生授课
 

根据“3+1”项目培养方案要求,国际班学生享受中美双方的优质教师资源,美方定期派教师来中方授课交流。UNL授课及讲座内容被纳入2016级《食品科学导论》课程的一部分。

此外,UNL代表团来访期间与学生及任课教师进行座谈,针对课程设置及教学过程中师生存在的疑问进行交流,并对UNL的入学门槛(托福、雅思分数)作了详细解答。


UNL代表团与3+1英语教师交流英语教学事宜


图为双方讨论课程设置和学分转换事宜 

代表团成员介绍:

    David Jackson, 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总校副教务长

    Curtis Weller, 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食品科学系系主任

    Heather Hallen-Adams, 助理教授,3+1项目协调员

    Karen Jackson, “咨询与学术提高”项目协调员,负责学分转换等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