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三秦楷模”,做最美追梦者

作者:沈静         发布日期:2016-10-20     浏览次数:

     

       炎炎烈日下,一位老者手持泛黄的实验记录本,扎根于黄土地之上,守望着那片翻滚的麦田,佝偻的背影在阳光的照耀下却显得如此伟岸,他就是朴实追梦、全国知名的育种专家——“三秦楷模”王辉教授。
       这位老者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撒向黄土,为了让百姓能吃饱、吃好,为了选出品种、干出名堂,他默默忍受枯燥的工作,在落后的试验条件下,坚定信念,耐住寂寞,顶住困难,守住岗位,在平凡的土地上,施肥、播种、管理、收获,四季轮回间,周而复始,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让我们看到了那份赤诚与坚毅。
       王辉教授曾说过“不断追梦,不断圆梦,是每个育种专家都在坚持的一个事情”,朴实的话语中我看到了这位老者燃烧的信念与激情,这正是当代大学生所需要学习的执着与坚定。青春与理想作伴,理想与未来相连,我们应该向王辉教授一样,追求梦想,砥砺奋进。
       作为研究生,我们主要的工作是学习和做科研。我们需要学习“三秦楷模”不畏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三秦楷模”淡漠名利、甘受寂寞的品质,学习“三秦楷模”爱岗敬业、严肃认真的态度,学习“三秦楷模”干群一心、以身作则的作风。做科研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试验的失败、数据的不理想、现有条件的束缚等等,这一切都将不会成为我们自甘堕落甚至放弃的理由,反而是越挫越勇,就像王辉教授一样,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做“三秦楷模”精神的践行者,我们要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要经住诱惑、守住信念,脚踏实地、乐于奉献,以“三秦楷模”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为榜样,把个人追求融入到社会主义事业中去,永远走在为民服务的路上。奋斗吧,少年!为你心中的鸿鹄之志去奋勇拼搏吧,相信终有一天,能够拨云见日,云散月明!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