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师生参加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生学术论坛并收获佳绩

作者:潘小东         发布日期:2016-10-24     浏览次数:

     

   
汪蓉博士作报告


朱文新博士作报告


我院师生合影

      10月16-18日,由西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食品科学学院承办的“2016年食品营养与安全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西南大学举行。来自江南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个高校的专家学子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共设置两个分会场,分别由我院刘学波教授以及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曾凯芳教授主持。论坛中共有来自于各个高校的16名研究生就相关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我院博士研究生宋歌、汪蓉和朱文新分别作了题为《硫辛酸通过改善体内外氧化还原平衡缓解丙烯酰胺诱导的神经毒性》、《三氧化钨纳米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降解水中有机染料的研究》以及《硫化铜/纳米金异质结纳米线阵列:一种新型三维电极用于牛奶中双酚A和双酚S的高灵敏同时检测分析》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老师和学生的高度好评。其中,宋歌和汪蓉同学的论文分别获得了本次论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食品院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激发研究生群体的科研热情,为食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