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Get Ready Before You Arrive in USA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4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日晚,在食品楼A215会议室,明尼苏达大学的终身教授计银铎博士为食品学院“3+1”国际班学生做了一场题为Get ready before you arrive in USA的报告。

    张振华书记对计教授进行介绍,并希望计教授能够早日加入食品学院大家庭。

    计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充实而难忘的出国前教育。计教授分析了中美教学体系和思维方式的差异。为使同学们感受美国课堂的学习氛围,首先对现场同学进行分组,并抛出三个问题供大家分组讨论。Why did you choose 3+1 program? What is the No. 1 thing you care about when you go to U.S.? How to be safe when you go to a foreign country?

    各组同学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随后,计教授总结大家的发言,并从专业能力、社交软实力、时间管理能力、自我保护能力、获取学术支持的能力及融入集体的能力等不同方面分享了出国前的必要准备。

    计教授指出,作为专业能力的直接体现,GPA将会影响个人发展的方方面面,包括学术深造和就业等。因此希望同学们多读书,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还从打字速度、网络礼仪、办公软件、学术搜索、隐私及安全意识等细节方面建议同学们及早培养相关能力和意识。

    在谈到获取学术支持和融入集体的能力时,计教授特别强调同学们在课堂上要对教师做出积极回应,以保证自己学习效果最大化。课后要主动争取机会,通过向助教求助、办公时间咨询或者直接发邮件等方式与教师沟通交流。

    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对国内三年的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全力以赴为第四年赴美学习做好准备。

编辑:0     终审:0